习近平近两年未出访 10月会在欧洲两国现身?

0
864

【2021年09月3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报道)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已经近2年没有外出出访,随着外国领导人相继出访,参加会议,习近平未出访就更受各界关注,英国媒体就这一现象进行了分析。

翻查纪录显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最后一次出访是2020年1月17日出访缅甸。6天后,武汉封城,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全世界。之后,习近平都是以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

对于习近平一直没有外访的原因,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东亚系副教授马钊在接受BBC中文采访时指出,目前各国疫情控制成效不一,疫情依然在全球迅速流行,此时国事访问会带来极大的防疫考验和健康风险。这是习近平未出访的原因之一。

西澳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副教授陈杰也认为,最直接的原因是疫情导致的不便,但是这个原因已经越来越不成立,因为主要西方国家领导人今年都在出访。

而他认为,习近平这么久不出访是因为几件事处理得不得人心,包括国际普遍责难中共掩盖初期疫情、 香港镇压和新疆人权等。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撰稿人王友群博士,8月底也曾在大纪元发表过关于习近平长时间未出访的原因。他认为,习近平未出访原因很多,除了疫情影响,还有就是中共因为“战狼外交”得罪太多国家,中共对美国及其西方盟友的战略发生变化等。

王友群认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中共二十大前,海外不利于习的消息频传,令习顾虑重重。

9月9日,习近平曾与拜登通电话。 《金融时报》随后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习近平拒绝了拜登提出的面对面会谈的提议。但是,白宫否认了报导。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将于10月底在意大利罗马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也会在10月底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习近平是否会到场仍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