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历史地位 官媒“造神”、法媒“拆神”

0
1150
(资料图片)

【2021年11月8日讯】中共今天起4天将在北京召开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根据已释出的讯息,会中将会通过现有领导人习近平的历史定位决议文,而外界也正在密集观察整个中国的政经局势变化,在六中召开前,中共党媒《新华社》连发万言文为习近平“造神”,歌颂他的“伟大”,而法国媒体却发表评论文章,直接“拆神”,怀疑“习近平障碍未平?”。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于今(8)日在北京登场,新华社连续在6日及7日发表万字长文,为习近平造势,其中6日的文章题为“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著重在细数习近平执政9年的政绩,称其为“继往开来的领航人”。

不过,《法广》 却是逐事件拆台,叙述习近平“另种政绩”,如官媒视为最大政绩的“反贪”,9年中大批贪官落马,包括400人以上的省级官员,法广则认为是“习近平巩固权力清除异己的手段,因为他的反贪是选择性反贪”,还列出前中共常委、有政法王之称的周永康、以及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胡锦涛担任总书记时的中办主任令计划等人,无疑是一场场肃清政敌的政争。

新华社还称“朋友遍天下”,法广却说,习近平已近700天不出国门,屡屡缺席国际重场合,“习近平执政以来,最失败的就是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日益孤立”,并引法国媒体人的评论,称习“忘恩负义”、笑习近平“没有文化”。

习说脱贫进入小康社会,但中共总理李克强却公开指中国还有6亿人月均收入不足人民币1000元。并指这些脱贫现象是“弄虚作假,临时脱贫,过后返贫的假象”。

香港“一国两制”被列入习的功劳,号称粉碎反中乱港的“颜色革命”,法广则称“海外舆论普遍认为,在习近平领导下,有东方明珠之称的香港已变得不伦不类,一国两制成为虚设,民主人士惨遭大举镇压”。

法广认为,习近平想要在六中全会获得“一致拥护”,并在明年20大继续担任总书记,现在正在“扫清最后一段路”,不过,他背弃前领导人邓小平最重要的政治遗产“取消国家领导人终身制”,且强力清除异己,即时“党内已很难听到公开反对的声音,但暗涌是存在的”。

法广认为,距离20大最后一段路不到一年时间,预期还会有更险恶的内斗,甚至有“黑天鹅灰犀牛一类不可测的严重事件”,习近平甚至可能“敲山震虎”,在明年夏天斗掉1名以上的政治局委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