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明抢?李克强大谈猪八戒疑惹祸 重要仪式少了他

0
2422

【2020年08月2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内外危机重重,习近平抱紧中共政权,试图借集权与保党求生存,不可避免地令中共内部的分裂与斗争加剧。他8月26日向隶属国务院的中共公安部授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居然没有现身。

习近平向警察授旗时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警察要对党忠诚”。他分别向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授旗。据新华社通稿,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仪式,到场的还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韩正,以及丁薛祥、张又侠、陈希、周强、张军等人。

虽然中共公安部是国务院组成部门,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却并未到场。这一天,他也在北京,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苹果日报》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这场授旗仪式正式标志习直接掌管原本隶属于国务院的公安,“现在习讲明清楚军队、公安都是我控制的,主持授旗就是告诉大家警队所有的事都是由他牢牢掌握,警队也要做到‘两个维护’,即坚决维护习核心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他认为,这背后是“习近平现在对任何事都没有信心,一定是要掌握暴力武力专政机器才会有信心”的心态。

习近平每逢危机都会将自己更牢的绑在中共这条破船上,认为保住了中共也就能保住自己的“一尊”地位,进而也就保住自己的身家性命。但且不论外界“改变中共”、“狙击中共”的阵营正在形成,就是在中共内部,分裂之势也愈发明显。

除与习近平争夺政法系统的江曾派系外,受累于习近平愚蠢的经济政策的李克强最近也越来越强势。他在重庆考察期间,特意去了一间名叫“猪八戒”的网络有限公司,并借题发挥评价说“要像猪八戒学习,猪八戒是平凡人,但猪八戒也有梦想,平凡人有上上智”。

网友说,“老李为什么专挑猪八戒公司考查?中共第一猪八戒是谁?”“李中堂语带双关,影射有‘猪头’之称的习一尊,骂人不带脏字”。

评论人士将此事与中共三大官媒拖延不报李克强重庆考察结合来看,认为习近平现在要面对的是来自多个派系的挑战,难度非同小可。

最新一期时评节目小民之心评论说,李克强行动越来越大胆,习近平的处境则越来越尴尬难堪:

“李克强和习近平公开较量的局面恐怕很难长期维持,毕竟距离中共二十大还有两年多时间,难免夜长梦多。习近平面临一个非常困难的局面,能力极差、野心极大的他遇到了江泽民胡锦涛都没有遇到的情况,如果他悍然利用手中的权力拿下李克强,很有可能在中共内部引发动荡;但如果默认李克强这样走下去,很可能最后的局面无法收拾。”

“不排除在中共召开二十大之前,习近平和李克强会有一场搏斗,如果这样,无论结果如何,中共的统治都会受到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