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女儿资料外泄案最新进展 纪委进驻看守所

0
4060
“支那维基”网站泄漏习近平及其女儿习明泽的身分(图:翻摄支那维基网站)

【2021年02月24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24名少年疑涉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和姐夫邓家贵个人信息泄漏被重判一案持续发酵,最新消息传出,中共广东省公安厅的纪委人员已前往看守所搜查。

2月23日有知情人士向《希望之声》透露,牛腾宇自曝受到刑讯逼供的声明流出后,广东省公安厅便派人前往看守所进行调查,更指出这些人是公安厅的纪委人员。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人员进入看守所后便没收手机,寻找关于牛腾宇声明的线索,让看守所内气愤十分紧张;除此之外,纪委人员更搜索关押年轻人的寝室,并将年轻人写下的书信等全都搜走。

有获刑年轻人家属表示,这样的行为是剥夺被关押的年轻人的合法权利,此举更是掩耳盗铃,“公安厅的做法无法掩盖其恶行”。

据了解此前遭到羁押的牛腾宇传出的一份声明,自爆被茂南网警大队长杨观耀等办案人员要求实施“非人道酷刑”,例如用棉花、纱布将手铐缠住,并将其铐上吊起后殴打,欲逼迫其认罪,被逼迫认罪,更有家长出面表示遭当局维稳、威胁,案情走向愈发令人担忧。

此前,“恶俗维基案”10位家长在《维权网》发表公开信称,获刑的24名年轻人成为茂名警方向上邀功的“炮灰”和“牺牲品”;茂名法院判决中漏洞百出的所谓证据和理由,以及触目惊心的判决结果,将成为中国法律史上的奇耻大辱。

除此之外,据《苹果日报》报道,为牛腾宇担任辩护律师的黄汉中,及“从犯”之一陈泺安的辩护律师黄沙,都在中国新年前分别收到司法局的约谈通知,被要求退出,也被警告不要接受外媒采访。

黄汉中已经在2月17日被迫退出此案。

牛腾宇的另一名律师田海波在2月19日也被茂名政法委通知佛山司法局约谈,向其施压退出本案,否则可能被吊销律师证。当局给出的理由是,本案定性已经改变,“案件敏感”。

恶俗维基”网站创办人肖彦锐在接受《苹果日报》的采访时透露,“恶俗维基”站长是顾杨阳,2019年10月顾杨阳被警方抓捕,他向警方提供信息、令24名手足被抓的关键人物,因顾杨阳的父亲是上海教育局高层,母亲是浦东新区人大代表、阿里巴巴股东,且与前上海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关系密切,顾家“不缺钱,也不缺势力” 。顾杨阳被释放后已被家人秘密送出国避难。

除顾杨阳外,宋旺霖的爷爷是省部级高官,他因此获释,并已逃到澳洲隐姓埋名。

肖彦锐,据他了解,出售习明泽信息的公安已受到内部处理。

2019年5月,“红岸基金”、“支那维基”网将习明泽及邓家贵的身份证信息曝光在网上,其后包括化名为楚晨的习明泽个人身份证、早年护照照片等信息,在推特等社交媒体广泛蔓延。因“红岸基金会”和“支那维基”的管理者和运营人员皆在海外,广东网警无法将抓捕之手伸向海外,所以才将牛腾宇及“恶俗维基”的人员当作替罪羊, 24名年轻人被当局重判,其中年仅20岁、被指控为“主犯”的“恶俗维基”网络员牛腾宇获刑14年及罚款13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