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抢先高调纪念辛亥革命 台湾:历史不容扭曲

0
1129
习近平

【021年10月0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共当局高调纪念,习近平发言声称中共继承了孙中山遗愿,并表示要实现和平统一台湾,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强调,辛亥革命(推翻满清)建立起的是中华民国,历史不容扭曲。

10月9日上午,中共当局在北京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宣称,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继承者」,还表示北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及“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针对习近平的讲话,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是民主共和,不是威权专制,而今天真正地在台湾实现。香港的现况不仅证明中共背弃“50年不变”的承诺,也印证“一国两制”不可行。台湾的主流民意很清楚,就是拒绝“一国两制”,捍卫台湾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他还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而国家的未来,掌握在台湾人民的手中。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当日出席2021国家语言发展会议,在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到1949年才成立的。 1911年辛亥革命建立的是中华民国,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不能连(辛亥革命)这件事,要掠夺中华民国与中国国民党之美,历史也不容扭曲。

苏贞昌还指出,“中共在周边大展肌肉,弄得区域很紧张,这也是为何相信自由、民主、人权的国家,基于相同的理念价值会一起来合作,且一再警告中共不应侵略台湾,应注意区域的和平稳定,而台湾也会团结自强,保护国家及人民”。

1911年10月10日,在中国武昌爆发起义,推翻了清朝的统治,建立中华民国,史称辛亥革命。时至今日,10月1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被视为“辛亥革命纪念日”,而在台湾被视为“国庆日”。

陆委会强调,中国共产党一贯藉由高举孙中山先生,却又否定辛亥革命成功与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来凸显其法统继承的正当性,这是片面扭曲历史事实。

“辛亥革命纪念日,就是中华民国国庆。”陆委会表示,“孙中山先生与无数革命先烈创建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就是中华民国”。

陆委会指出,中华民国在台湾屹立不摇,台湾的民主自由体制创造繁荣社会,以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受到国际社会一致肯定,更证明历史潮流并不在专制霸道者的一方。

同时陆委会再次呼吁北京当局面放弃侵扰破坏的挑衅举措,以更开放态度认真思考“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的互动关键,才有助两岸关系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