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洗政法系 山西青海两“虎”遭起诉

0
799
10月9日,山西省前副省长、省公安厅前厅长刘新云被起诉。(新唐人合成)

【2021年10月09日讯】中共最高检察院10月9日通报,中共山西省前副省长、省公安厅前厅长刘新云,青海省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永山均被起诉。

刘新云则被指控,在担任中共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副局长,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等职时,利用手中职权贪污数额特别巨大,并造成公共财产等遭受重大损,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现年59岁的刘新云于今年4月9日落马;8月16日被双开。而在落马前两天,即4月7日,刘新云出席中共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的动员会。

据悉,习近平当局近期对政法系展开“倒查30年”大清洗,截至7月31日,第一批被处理的政法干警为17万8,431人。 8月16日,针对中共政法系高层的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开启,整肃对象瞄准政法系高层,在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展开,为时3个月左右。

刘新云在中共公安系统浸淫40年,从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初期,就一直参与其中。刘新云因参与迫害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海外明慧网去年3月11日曾罗列刘新云20年来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

刘新云在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市610担任要职期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4年12月底,淄博市已有400余名学员被劫持到洗脑班,19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9人被迫害致死、3人在迫害中失踪、6人被迫害精神失常。

刘新云任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期间,据不完全统计,菏泽市至少一人被迫害致死,两人失踪,非法判刑36人、非法劳教26人。

刘新云在担任中共山东省济南市任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期间,8位法轮功学员同时被绑架、非法判刑。

2018年1月刘新云调任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在这期间,刘新云主管公安厅,分管国安厅、司法厅,对全省法轮功学员的绑架、送洗脑班黑监狱、非法判刑、监狱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在刘新云2018年1月任职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山西省境内至少有101人被绑架抄家,42人被非法拘留,31人被非法判刑,51人被骚扰,强制洗脑3人,被迫流离失所2人,迫害致死2人,仍被非法关押面临非法判刑50多人。

蒙永山被起诉

 

10月9日,青海省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永山均被起诉。(新唐人合成)
10月9日,青海省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永山均被起诉。(新唐人合成)

青海省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蒙永山被指控,任广西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广西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青海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等职时,为他人谋私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责。

今年6月2日,蒙永山被通报主动投案、现被调查。蒙永山落马前最后一次参加公开活动是在5月26日。当日,蒙永山参加了中共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式。

蒙永山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名落马的省级检察长;另外两个分别是上海市检察院前检察长陈旭和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