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攘外以安内?政治局显非同寻常信号 澳洲被激怒!一张中共最怕的照片登上头版

0
1333

【2020年12月0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战狼”赵立坚日前主动挑衅,激怒澳大利亚。习近平在政治局连番释放“不服”声音时,竟还试图对外“开战”,总加速师的称号果然贴切。也有“战斗民族”之称的澳大利亚奋起反击。每日电讯报用一张六四屠城照片来回应北京,国防部则宣布与美国合作开发“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而且挑明这是针对中共的举措。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开会,审议通过三项条例,其中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简称《条例》)。

时评人士江森哲在直播节目中分析说,新华社有关该《条例》的通稿中重现胡锦涛时代常提及的“党内民主”之说,而这却有悖于习近平所说的“全党向中央看齐”。

更重要的是,央视新闻在报道该《条例》时居然罕见与新华社通稿不同调,其差别恰恰就与“党内民主”的说法有关——新华社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强调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等等,几乎就是胡锦涛时代强调党内民主时那一套官方用语的复制版;央视删除了这段最关键的话,令整篇报道一下子失去了胡锦涛的味道。

江森哲认为,央视之所以删除这段话,是因为这段话对习近平不利,是胡锦涛的声音,央视机构相对较小,习近平能够完全掌控,那么对习不利的报道就从他无法完全掌控新华社出来了,而央视居然删改新华社的通稿,可见北京的政治斗争已经到了一个相当激烈的程度。

就在内部斗争激烈之际,连官方通讯社都无法制服的习近平,居然挑衅澳大利亚。赵立坚在推特发布一张合成照片,瞬间引爆澳洲朝野怒火。在另一“战狼”华春莹拒绝就赵立坚的行为向澳洲道歉,并作进一步挑衅之后,澳大利亚主流报刊之一《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12月2日的头版放上了中共1989年六四天安门大屠杀时最著名的一张照片。

《每日电讯报》配文说:“中共士兵对平民与学生的屠杀令人震惊。我们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向其追责。”最后该报还不忘加上一句:“附,这张照片可是真的”,讽刺赵立坚用一张合成假照诽谤澳洲士兵。

这张被称为“坦克人”的照片已成为“八九六四”中国民众争取民主却被中共血腥镇压的标志。“六四”背后丑恶的中共政治斗争与赤手空拳的平民学生被屠杀的血腥真相,一旦被曝光,都会危及中共政权。因此,这张照片、照片主人公与“八九六四”一样,都成为中共讳莫如深的关键词。

有人叹:澳洲媒体用六四照片做头版,这种撕法有点猛!

还不止这样,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琳达‧雷诺兹(Linda Reynolds)12月1日宣布将与美国共同开发“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并强调是为抗衡正在开发类似武器的中共和俄罗斯。雷诺兹还在声明中说,包括致力于印太地区和平稳定与开放的盟友亦将因此受益。

澳大利亚被认为是在反制中共的国际力量中,与美国最铁的盟友。最近,日本和澳大利亚又结成准军事同盟关系,就签署军事方面的《互惠准入协定》(RAA)达成基本协议。这被认为是日本自1960年与美国签订《驻日美军地位协定》以来,对外达成的第一个深度防务协定,标志着日本政府60年来首次允许美国之外的外国军队在其领土上行动,意义非同寻常。

中共就是在面对国际反共结盟不断壮大、寝食难安的背景下,对澳大利亚发起了挑衅,然后,很明显的碰了壁。另外,中共敢于在此时出手,也与美国总统大选乱象未定有关。普遍认为,以拜登的软弱无能,加上其家族与中共存在长达十余年的利益勾兑,未来他只能沦落为中共的代言人,因此北京认为现在正是中国向日澳印等国施加强大压力的最好时机。

总加速师踩了一脚油门,令国际社会再度意识到中共的蛮横无理,外界正关注事件将如何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