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三连任总书记军委主席 已成定局

0
1125
中共二十大开幕,习近平讲话

【2022年10月22日讯】为期7天的中共20大会议今早9点举行闭幕仪式,新一届中央委员名单也揭晓,总书记习近平毫无意外连任。明天(23日)再被新一届的中央委员推选为政治局委员、常委、总书记及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将打破文革后惯例取得三连任。

据中央社报导,虽然传言不断,甚至几近荒诞,但事前包括“两个确立”被写入中共19届七中会公报及20大报告,以及大小官媒、与会代表全面颂扬及强调“两个确立”等众多迹象显示,习近平取得三连任已成定局。

中共是典型的金字塔型权力结构。首先要被选为中央委员,成为中央委员会的一员,才算进入定义上的“党中央”。再由中央委员从中选出政治局委员、接著再被选为常务委员,才能取得总书记的大位。

尽管三连任已成定局,但在形式上,已被选为中央委员的习近平,只要在明天上午举行的中共20届一中全会,由与会的200多名中央委员选为政治局委员、常委、总书记,就能取得三连任。

除了形式上必须经过的程序,在现实面上,今天选出的205名中央委员里,几可断定不会有跑票,必然照既定规划,选出新一届政治局委员及常委,最后把习近平第3度送上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宝座。

至于习近平的三连任坐得稳不稳?至少在党内,在他全盘掌握党政军机器的强力主导下,特别是他的“习家军”人马在权力顶端的政治局常委会中,可望取得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看不出会有受到挑战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