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生日难平静 超凶变种病毒袭深圳!一下感染32人

0
1328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1年06月1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广东省在中共建党百年大庆前夕爆发一轮大规模疫情。最近几天连逢习近平生日、中共建党百年大庆,如何压制疫情成为官场重中之重。偏偏深圳市在这期间出现一个航班有32人确诊的惊人消息。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次引爆疫情的是威力惊人的Delta变种病毒(印度变种病毒)。

仅据官方通报,Delta变种病毒在5月21日至6月17日不足一个月内,给重灾区广州市带来163例感染病例,且在这20多天来,使得该市几乎天天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可见该病毒的威力。

在广州遭遇Delta变种病毒的同时,深圳也出现疫情,不过起初出现的是威力较小的Alpha病毒(英国变种病毒),因此外界的关注点主要投注在广州。但在6月16日,深圳卫健委通报称,该市在6月15日新增25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包括13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这25人都是搭乘6月10日国航CA868航班从南非经深圳入境。这使得该航班的确诊感染人数总计达到32人。中国民航局在6月16日向该航班发出熔断指令,立即暂停其运行4周。

糟糕的是,上述确诊病例都是感染传染性大增的Delta病毒,而且已引发一例深圳本土病例,即深圳市在6月14日报告的宝安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姜某。这为Delta病毒已入侵深圳本土拉响了警报。

尽管广东省疫情持续近一个月不断,但广州市一早已经由专家出面宣布,本轮疫情将在6月20日前结束,显然是给七一的“贺礼”;广东省也非常识趣的在6月15日习近平生日这天,宣布全省新增本土确诊与新增本土无症状双双清零。

待习近平生日一过,6月16日,广州再度通报新增病例,深圳也爆出前述25人感染Delta病毒的糟糕消息。

5月底Alpha与Delta病毒分袭深圳与广州市,外界就担忧,这两种病毒会否会师,并进一步变异。

广州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此前曾表示,Delta病毒有四大可怕之处:感染者普遍病毒载量高,病毒的传播能力强,患者的病情进展迅速、潜伏期非常短,及核酸转阴时间长。

该院感染病中心首席专家蔡卫平之后更透露,Delta病毒在空气传播的距离比过去所认为的1米更远,在传播5代之后病毒载量没有明显减少,而是和第一、二代近似,因此该病毒引发的疫情要比初代中共病毒更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