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安徽期间 近500人感染“志贺氏菌”后续

0
1066
河南寿县饮用水污染

【2020年8月26日】(明德网记者张露采访报道)中共党魁习近平8月18-21日到安徽视察,期间安徽寿县发生民间饮用水污染事件,造成近500人发烧、呕吐、腹痛、腹泻等。初步调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

记者打电话到当地政府部门了解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记者再打电话询问保义镇派出所,值班警察称,你找政府咨询。但是乡政府电话无人接听。

派出所:「你打乡政府电话,因为这个病情不是我们派出所的事。你打乡政府咨询一下,乡政府电话:4646001.」

安徽省寿县政府23日晚间6时26分在微博官方发布消息称,8月20日以来,寿县保义镇共出现493名居民有发烧、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当地县医院、县中医院目前收治289名病患,但未提及其余204人下落。官方强调,被收治的病人病情普遍好转,部分病人已治愈出院。根据安徽省、市、县三方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显示,“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

安徽合肥张先生说:“从自媒体上看到消息,应该是污水掺进了民间饮用水。”

据大陆媒体报导,安徽省寿县保义镇出现不明原因发热伴有胃肠道症状疾病,如腹泻,患者多为孩童。有当地家长透露,现在除了孩子发高烧、拉肚子外,老人也出现相同症状,“不是那种从低烧开始,直接是高烧那种,直接是39.5℃、40℃这样子。”涉及2个镇上的老人和儿童,至少2、300人,“医院排队都排不过来,我排了4、5个小时,经医院诊断为病菌感染,他们怀疑是当地水有问题;也有人称此前当地饮用水发黑、发黄。”

寿县保义镇上百人出现不明原因发热伴有胃肠道症状疾病,如腹泻,患者多为孩童。有当地家长透露,现在除了孩子发高烧、拉肚子外,老人也出现相同症状。

有网友通过推特透露,寿县保义镇,很多老人小孩出现自来水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