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誓粉碎台独 美国务院吁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0
1338
7月1日早上,中共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建党百年大会。习近平天安门城楼放狠话,让所谓的“外来势力”,在14亿中国人民血肉筑成的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视频截图)

【2021年07月01日讯】中共1日庆祝建党百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大会上誓言粉碎台独图谋、对抗外来势力。美国国务院今天重申支持和平解决两岸议题,并敦促北京停止施压台湾,改进行有意义对话。

中共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习近平致词时强调坚持“一中原则”、​​“九二​​共识”,推进“和平统一”进程,并要“粉碎任何『台独』图谋”。他也警告外来势力别妄想欺负中国,否则将在14 亿多中国人血肉长城前“碰得头破血流”。

针对习近平言论,美国国务院一位不具名发言人今天以背景方式回覆记者询问时表示,美国会持续支持和平解决海峡两岸议题。

这位发言人强调:“美国敦促北京停止在军事、外交与经济上施压台湾,并改与台湾进行有意义对话。”

在中共党庆之际,多位美国政要则透过社群媒体,要提醒世人中共的残酷本性。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指出,中共百年带来一世纪的杀戮战场与种族灭绝,“没有一个政党比中国共产党屠杀更多人”。

共和党籍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 则推文说,中共百年没什么好庆祝的,因为他们持续对100万名维吾尔族人进行种族灭绝、监禁或处决异议人士,也继续对报纸、广播与社群网路进行言论审查、背弃赋予香港自由的承诺,并监控自己人民。

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也呼应表示,中国共产党今天庆祝建党百年,但“100年的威权压迫是悲伤而非庆祝的理由”。(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