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试图打造“可爱”中国形象 小红粉画漫画讽G7 帮倒忙?

0
1954
中国网民“半桶老阿汤”在网上发布一张名为《最后的G7》的讽刺画作(微博截图)

【2021年06月15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备受关注的七国集团(G7)峰会已经结束,其公报中数次提到关于的中共议题,引起中共当局的不满,此前更有小红粉画漫画嘲讽G7,有外媒指,这或伤及习近平试图打造的“可爱”中国形象。

七国(G7)集团首脑在公报中,多处提到中国(中共),包括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强制劳动、新疆人权、香港自由及高度自治等议题,而且还强调,七国集团将继续推行其价值观,呼吁中国(中共)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

同时公报要求中国(中共)尽快允许世卫组织就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起源问题,在中国境内开展第二阶段的“透明、专家主导、基于科学的调查”。

《美国之音》引述一位匿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都认为一个愈发咄咄逼人的中国(中共)是真正的威胁,但在应该如何进行积极回应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对于各国的态度,中共当局与官媒轮番上阵谩骂,中共驻英国大使馆6月14日在官网发布申明,用“歪曲事实”、“颠倒是非”、“蓄意诬蔑”、“干涉内政”、“险恶用心”等来形容G7峰会公报中有关新疆、香港、台湾等触及中共的内容。

新华社称七国集团是“小圈子”;环球网的社评题为“G7公报造势,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除了官媒轮番上阵,小红粉们也没闲着,6月12日,微博认证为数字绘景师和美学博主的网民“半桶老阿汤”在网上发布一张名为《最后的G7》的讽刺画作,模仿著名意大利艺术家列奥纳多∙达∙芬奇的著名油画《最后的晚餐》,将此次出席G7峰会的各国领导人画成耶稣以及他的十二门徒,用各国国旗和各国特别的动物来代表与会的各国首脑。

由白头鹰代表美国、狮子是英国、黑鹰是德国、高卢雄鸡是法国、狼是意大利、河狸是加拿大、柴犬是日本、袋鼠是澳洲、大象是印度,如果网友的解读可信的话,就连没有与会的台湾也被画成青蛙的样子出现。

《美国之音》认为,“『半桶老阿汤』这幅讥讽七国集团峰会的画作也许的确会让人看了哈哈一笑,但能否帮助树立习近平倡导的中国“可爱”形象恐怕会让观画者得出不同的答案。”。因为不久前,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一次学习会上提出,中共要“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文章的最后《美国之音》更表示「半桶老阿汤」并不是第一个用漫画讽刺G7的画家,不知道他是不是会像其他中国人一样自称是战狼,“只是一个国家一旦战狼多了,恐怕形像想要『可爱』也就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