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何匆匆返京?行踪飘忽神秘引外界猜测

0
5867
10月14日上午,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发言中,连续多次咳嗽。(视频截图)

【2020年10月17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在美澳加等西方国家联手抗共,中南海高层权斗异常激烈的背景下,习近平开启本次南巡广东之行,但整个行程显得仓促而匆忙,且行踪飘忽神秘引外界猜测。外界揣测或与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前,中南海的内斗升温,他着急返京周密部署以防不测有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次南下广东考察,一共只停留了三天(10月12日-15日),12日习近平在梅州现身;14日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讲话时,语气十分缓慢,期间一度不断咳嗽;15日结束对广东的考察,匆匆返京。这是习近平接任中共最高领导人职位以来第三次视察广东。

习近平此次匆忙返京,被认为与26日即将召开的中共19届五中全会人事布局有关。五中全会历来被认为是中共人事安排的一个重要窗口,包括习近平成为接班人等都发生在五中全会上。

北京一位分析人士指出,从习近平近期一连串的动作,包括重判任志强,抓有王岐山大管家之称的董宏,接管海南航空等,都是剑指王岐山:“王岐山的秘书给双规了,叫董宏。以前有句顺口溜: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岐山打电话。结果他也不是好东西!(原来)他是纪检书记,他说查谁就查谁。现在国内老百姓讲话:在台上的都不是好东西,没一个好东西!传说习近平的小舅子也是,也有问题。小舅子也跟经济有关系,他们都搞房地产。所以老百姓讲话:都不是好东西!”

王岐山最后的结局如何?他说,现在大家都在等着看:“等着26日开五中全会,等着开五中全会再说。”

时评人士陈破空在其评论节目中说,曾经与习联手的胡锦涛、温家宝由于不满习近平的极左路线,成了习的对头,于是习近平重新倒向江曾,目前看来习近平有联手江曾派系对付王岐山的迹象,王可能成为在本届五中全会落马的中共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