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求“全军备战”引警觉 德国防长:必要时将反制

0
937
一艘德国护卫舰将被部署到印度洋巡逻(网络图片)

【2021年03月13日讯】习近平日前在中共两会上要求全军备战,以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引起外界关注。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A.Kramp-Karrenbauer)对此回应说,中共发出令人不安的军事威慑腔调,德国将在必要时进行反制。

在刚刚结束的中共两会期间,习近平3月9日对军方代表们说,目前中共的安全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较大”,要求军队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

对此,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11日发推文回应说,习近平的言论“令人困扰”,“我们听到了来自中国的令人不安的军事威慑腔调,甚至呼吁’做好战斗准备’ 。”

她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在可能的地方与中国(共)合作,在必要的地方予以反制。”

3月初,德国国防部宣布“巴伐利亚”号护卫舰(Frigate Bayern)将从威廉港起航,前往远东,返航途中将穿越南中国海。

这将是2002年以来,第一艘通过南海的德国军舰。有分析指,德国这一决定是向中共发出的政治信号,也是向美国等盟友展示团结。

中共在南海、台海、东海的军事威胁,已引起西方各国警惕,并做出应对举措。法国国防部长帕利2月8日发推文表示,法国核子动力潜舰“翡翠号”(SNA Emeraude)在“塞纳号”支援舰(BSAM Seine)相伴下穿过南海海域。

帕利表示,这支特殊巡逻队穿行南海,证明了法国海军长期远程部署的能力,并将与澳洲、美国和日本战略伙伴并肩。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3月9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美国应加强在亚太地区的战略武器部署,让中共知道想取代美国地位的野心,“代价将过于庞大”。

3月12日,美、日、印、澳四国元首举行了“四方安全对话”视讯峰会。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会后表示,四国领袖讨论了来自中共的挑战,并明确表示,对中共不抱任何幻想。

“四方安全对话”被称为亚太地区的“小北约”,目的是四国结成战略联盟,以共同应对来自中共的威胁。(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