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句话传递危险信号 粮食危机逼近中国

0
1247

【2020年08月1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习近平突然要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新华社今天不仅在“新华视点”微博予以报道,还同时刊发长篇通稿。这被视为粮食危机逼近中国的危险信号。

习近平自8月1日起就进入北戴河时间,只是分别在8日及10日因为就原越共总书记黎可漂逝世致唁电及电贺卢卡申科连任白俄罗斯总统,算是在官媒简短露了个“面”。现在再有他的长篇报道见诸新华网,居然就是关于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显见这一话题的重要性。

在报道中,习近平说“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他还说,“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这份话虽然非常“委婉”,但已经明确提出了粮食生产与粮食危机问题。习近平甚至还表示,要用加强立法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外界直呼:中共中央传递出危险信号!说明现在中国缺粮了。

今年长江全流域、淮河流域遭遇洪灾,涉及中国南方几乎所有水稻主产区。受三峡大坝泄洪与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水位被抬高,鄱阳湖水无法汇入长江,加上当局人为决堤泄洪,该地区遭遇严重水灾。

当地农民包文涛 (译音)日前通过微信接受美国CNN采访时说,往年这个时候全家已准备好收割水稻,但今年“农作物颗粒无收”“大米已经接近成熟,本来可以在洪水前收获。但是现在这一切都泡汤了。”

CNN估计,这场洪水淹没了多达526万公顷的耕地,大约相当于美国整个西弗吉尼亚州的面积。

除地里的作物化为乌有之外,洪水也影响下一轮插秧。

鄱阳县农民李先生上月下旬告诉大纪元说,俗话说“插完晚稻过八一”,“8月1日之前不栽晚稻,晚稻丰收就很困难了。而在之前栽,晚稻还会有希望丰收的,除非遇到干旱和蝗虫”。

南方被洪灾侵袭,北方甘肃等省却自去年起连续遭遇了冬旱、春旱、春末初夏旱及伏旱。7月中旬,甘肃省榆中县农民居民对媒体说,“今年地里的玉米绝收了,不仅口粮没有了保障,每天还得到处去拉水,活了50岁也不曾见过如此干旱的年景”。

推特账号@吴文行上月19日转发一段视频说,“新疆的麦子,全部旱死了,颗粒无收!央视刚吹夏粮丰收创新高!这脸打的!”

除天灾外,中共肺炎疫情、蝗灾的打击令中国粮食供应处于脆弱状态,共产中国与西方各国关系不断恶化,特别是与美国的贸易战、人权战战况正酣,这都使中国的粮食进口变得棘手。

在这种背景下,习近平的喊话引发警惕。有网友分析说,习的目的是“1、粮食危机迫在眉睫;2、中央没什么辙,只能吆喝两声意思意思;3、预先甩锅给浪费”。也有人预计:“看来情况不妙了。要怎么‘光盘行动’呢?计划经济就好啦~电子粮票控制每人购买跟拿取份量。先是餐厅,然后扩大到家庭购物~名正言顺实施计划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