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游潮州!女导游靠太近 贴身护卫当众出手了(视频)

0
4011

【2020年10月12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赴广东省考察,首站潮州市。官方安排一女导游沿路解说,不料,可能女导游靠习近平太近,一旁的贴身护卫竟当众出手。视频疯传引起热议。

当地传出的一段影片显示,习近平在街头时,身旁围绕着许多贴身侍卫,有人拿着防弹公事包,有人保持极高警觉。一名女导游与习共处侍卫的包围圈当中,且两人距离比其他官员都要更近。一蓝衣侍卫因此出手将女导游拉回,不过手还没碰到对方,发现摄影机镜头正好转了过来,又把手缩回去。

网友认为,当天安排活动的官员与维安人员恐怕有麻烦了。

官媒新华社高调报道习近平12日到广东省考察一事。他当天的行程是先到潮州市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接着前往潮州三环公司听简报。

从官媒释出的大量照片看,不仅习近平,连围观民众都没戴口罩。

其实习近平到潮州这天,全城都被官方下令清空,街道空无一人,道路也无车辆来往,陪在习近平身旁的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广东省长马兴瑞,旁边的“民众”被发现其实都是临时演员,簇拥着高官不断欢呼、鼓掌,配合挥手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