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由你!超级血月之后 还有“火环”日食 《圣经》如是说

0
2136
超级血月。(pixabay)

【2021年05月25日讯】周三(26日)的天空令人期待,这不是一般的满月,3个天体事件将同时发生。在美国西半部的天空中可能会出现超月、月全食和血月。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在美中时间2021年5月26日上午6点13分,月亮将位于地球上与太阳相对的一面,并完全被照亮。这个满月被早期的美洲原住民部落称为“花月”(Flower Moon),因为这是一年中春天的鲜花大量出现的时候。

与2021年的其他满月相比,“花月”将离地球最近,使其成为今年与地球最近和最大的满月,这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超月”(supermoon)。然而,它带来的不仅仅是亮度和大小,5月的超级月亮还带来了改变颜色的“超能力”,它的颜色是红的。

月全食发生时,月球完全穿过地球的黑影,或称本影。在这种类型的月食中,月亮会逐渐变暗,呈现出铁锈色或血红色。这种颜色非常醒目,这种月食有时也被称为血月。

2021年月全食的望远镜可视化图。(NASA’s Scientific Visualization Studio)

 

尽管对这些类型的“血月”有许多科学解释,但许多基督徒也看到了它们背后的含义。这是因为它们在《圣经》中被直接提及。

在旧约的《约珥书》2:31(Joel 2:31)中写道:“太阳要变成黑暗,月亮要变成血色,在主大施惩罚的日子来到之前。”

在新约《使徒行传》2:20(Acts 2:20)中也有相似论述:“在主到来的伟大而显著的日子之前,太阳要变成黑暗,月亮要变成血色。”

在新约《启示录》6:12(Revelations 6:12)中,也提到了血月:“他揭开第六封印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大地震,太阳黑得像头发做的麻布,月亮变成像血一样”。

已经有近6年没有在出现超级月亮时发生月全食了。在美国西部和加拿大、墨西哥全境、中美洲大部分地区和厄瓜多尔、秘鲁西部、智利南部和阿根廷等地,月落时分可看见月全食。在澳大利亚东部、新西兰和太平洋岛屿,包括夏威夷,都可以看到月食全貌。

与日食不同,月食是可以安全观看的。你不需要特殊的眼镜,只需要眼睛对着天空就可以了。

同样在今年,就在超级血月出现两周后,世界将在2021年6月10日经历一次“火环”日食。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Forbes)报导,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区将在6月10日早餐前看到巨大的日偏食,一些地区甚至会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火环”日食,该景象将持续3分33秒,只有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和俄罗斯等地区能看见。

《圣经》对天体变化有诸多说法。耶稣在《圣经‧新约》的《路加福音》21:25-28(Luke 21:25-28)中说:“日月星辰都要有征兆,地上有各国的困苦,因为海和波在吼叫,人们因恐惧和预感世界即将发生不祥的事而吓昏。因为天势要震动了。然后他们将看见主驾着云,带着能力和大荣耀来。当这些事情开始发生的时候,你们要改邪归正,抬起头来,因为对你们的救赎已经近了。”(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