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升空扬起砂石砸毁相机 摄影师痛哭:彻底的屠杀

0
597
美国太空公司SpaceX火星殖民船「星舰」当地时间20日在升空后爆炸。升空时扬起的砂石砸毁不少摄影师架设的相机。 (图撷取自Jack Beyer推特)

【2023年04月23日讯】美国太空公司SpaceX火星殖民船「星舰」当地时间20日进行首次轨道飞行测试,但在升空后约4分钟爆炸,没有完成预设的理想目标。不过负责记录的摄影师们却受到不少附加损失,架设的相机都被星舰升空时扬起的砂石砸毁。

民间报导航太新闻的媒体《NASASpaceFlight》在星舰升空时派出多位摄影师至SpaceX的南德克萨斯发射场,以记录下关键画面。没想到载运星舰的火箭推进器「超重型」(Super Heavy)在升空时扬起大量砂石,将摄影师们放在发射场附近拍摄的相机全部砸毁。

《NASASpaceFlight》的内容经理兼摄影师拜尔(Jack Beyer)就在推特上PO出相机的惨况,可见架设的单眼相机虽有塑胶袋保护,但仍难以抵挡砂石,所有镜头都被砸破,甚至有镜头直接与机身分离,一旁停靠的器材车也被砸坏。拜尔称这简直是「彻底的屠杀」(utter carnage)。

另一名《NASASpaceFlight》摄影师贝勒(Michael Baylor)也PO出回收相机时的影片,只见他的单眼机身与镜头也是呈分离的惨况,脚架也被砸断,甚至有一台单眼机身被砸到零件外露。

「星舰」的飞行测试虽以爆炸完结,但第一位执行太空漫步的资深太空人哈德菲尔(Chris Hadfield)认为,这并不是一次失败的飞行,反而是巨大的成功,称这次经验会对未来的太空探索有很大的帮助。

(自由时报)

停靠在發射場附近的器材車也被砂石砸壞。(圖擷取自Jack Beyer推特)
停靠在发射场附近的器材车也被砂石砸坏。 (图撷取自Jack Beye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