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不符外交官身分 5名俄国使馆人员遭瑞典驱逐

0
625
瑞典宣布驱逐5名俄国外交官员。图为俄罗斯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大使馆。 (美联社资料照)

【2023年04月26日讯】瑞典外交部今(25)日宣布将5名俄国外交官员驱逐出境,瑞典外交部指出,这是因为这5人的行为举止不符合外交官身分,

《法新社》报导,瑞典外交部表示,「5名俄罗斯驻瑞典大使馆的外交官被要求离境」,因为他们从事不符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 》(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的活动。

瑞典安全局(Swedish Security Service)先前曾指出,他们认为每3个在瑞典的俄罗斯外交官中,就有1个人是以外交官员身分为掩护,但实际上却是为俄罗斯情报机构效力的干员。

2022年4月,瑞典跟进其他欧洲国家的脚步,驱逐了3名俄罗斯外交官,时任外交大臣林德(Ann Linde)形容这3人「在瑞典进行了非法情报行动」。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