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和贵州贵阳封控断粮 民怨四起

0
1404
09月12日,贵阳疫情 警察开始卖菜了(视频截图)

【2022年09月12日讯】新疆伊犁、贵州贵阳等地持续上演封城悲剧,大量民众得不到物资,挨饿、上不了学、看不了病等问题一直未能解决,民怨四起。

贵阳市民陈先生12日告诉新唐人,贵阳每天新增的确诊人数越来越多,疫情十分严峻,现在是由省疾控中心和国家疾控中心来接管,把志愿者替换成武警。菜价暴涨5到10倍,最离谱的时候,1斤1块多的大白菜涨到20块钱,但有的小区买不到也收不到。

贵阳市民陈先生:“我住的地方只有中秋节的时候,免费送了一次东西,还没有蔬菜,其他时候都根本没有任何物资送进来,已经出现很多几天没有吃东西的人,然后打电话也不管,有跳楼呀,抗议的,很多的人。”

据官方通报,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师生近三千人,6日凌晨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存在异常,实施封控管理,截至11日,有147名和650名师生分别被送往指定地点和酒店进行隔离。 10日,有家长曝光孩子被送到简陋的方舱医院。

贵阳乐湾国际中学家长:“娃在方舱医院,政府不给药,娃用不上药,自生自灭,随他发高烧,打电话投诉没有任何意义,根本现在讲法讲理都讲不得的地方。”

贵阳市民陈先生:“乐湾国际有一个中学,这个私立学校已经被感染了很多学生,但是学校不管,外面的家长前两天向外界求助,不管是吃的,还是病情都很严重的,根本没有送什么物资。”

已经封城40天的新疆伊宁市,不断有人上网求助,有人买不到物资、看不了病、上不了学等。

伊宁市民安娜:“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安排的,我们这边是单位嘛,反正我们就没收到,啥都买不上,就是生活需要的东西都是买不到,没有清零,超市也没开。”

此外,山东济宁因疫情封城已十天,大批民众被拉到外地隔离,同样出现物资短缺、菜价暴涨等问题。(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