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紧急封城 陆空交通大乱 游客哀嚎

0
1045
新疆伊犁紧急封城 陆空交通大乱

【2021年10月5日讯】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市公告本月3日新2例无症状感染者,临时封城对全市进行核酸检测,由于正值中国十一长假期间,大批游客进入伊犁,致使游客紧急结束行程返家,但是,所有游客都被要求暂留当地,陆空交通都被中断,截至昨天傍晚的统计,伊宁外飞航减85%、有游客排在路上等通关离疆等逾8小时还没有放行。

综合媒体报导,新疆是今年中国十一长假最热门的旅游地点之一,长假开始之后,即有大量的游客进入新疆,3日发现的确诊者是一对从成都飞到伊宁游玩的母女,衍变成所有伊犁游客全部被留滞,无法归家。目前,霍尔果斯市正对全市人口进行检测,截至昨晚,没有发现新的确诊病例。不过,尚未解除封城。

伊犁紧急封城,陆空交通封锁,至10月4日下午5时,新疆多地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其中伊宁市(伊犁州首府)中国国内进港航班取消率高达85%,中国国内出港航班取消率达70%。

但游客还是想“逃”出新疆,据报导,有上海游行团临时被通知中止行程,3日下午即用游览巴士一路赶路在10月4日清晨终到乌鲁木齐,想从该地飞回上海,不料,上午10点半左右,大巴被卡霍城县芦草沟镇附近遇到防疫关卡,一直至截稿时(10月4日下午6点)尚未开动,而大巴车后面车辆排著望不到头的长长车队。

据报导,目前伊犁内外交通封闭,波及到周边有些县市也同样关闭交通,很多航班都取消了,众多游客都不知何时才能离开伊犁,有的在火车站、或是街头游玩,都被临时留滞,当局“呼吁游客”自己找住宿地点。

据航班管家统计,截至10月4日下午15:41时,伊宁机场取消航班24架,航班取消率85.71%;乌鲁木齐机场航班21架,取消率5.56%;多家航空公司临时取消航班,甚至有只飞到中途机场即中断后续航程。

目前中国多家航空公司、旅游公司、景点及一切旅游相关的行业,都在一片慌乱的调度中,不过,一切都是未定数,随时变动。(自由时报)

新疆伊犁紧急封城 陆空交通大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