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卡霍夫卡水坝遭毁 泽伦斯基:俄恐怖份子须逐出乌克兰每个角落

0
624
乌克兰赫尔松水坝遭炸毁(视频截图)

【2023年6月6日讯】位在乌克兰南部的赫尔松的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水坝遭到俄军破坏,大量的河水倾泻而出,造成聂伯河下游区域的民众必须撤离,对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发文表示,新卡霍夫卡被毁坏的事情再次证明,必须把俄罗斯恐怖份子驱逐出乌克兰土地每个角落。

泽伦斯基在推特PO出新卡霍夫卡的水坝被毁坏的影片,并在推文中表示,新卡霍夫卡水电站的大坝被毁坏,再一次向全世界证明,俄罗斯恐怖份子必须被逐出乌克兰土地的每个角落,任何一寸都不能留给他们,因为他们会将其用于制造恐怖。

泽伦斯基补充,只有乌克兰胜利才能恢复安全,而这场胜利终将到来,恐怖份子无法用水、飞弹与任何方式阻止乌克兰,而所有的服务都在运作中,他召集了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请仅传播官方与经过验证后的讯息。

综合外媒报导,位于乌克兰南部俄罗斯控制区的一座苏联时代的大型水坝“新卡霍夫卡大坝”遭到破坏,社群平台上,不少网友拍下了洪水从大坝涌出的情形,震撼的一幕让人忍不住感到害怕。新卡霍夫卡大坝高30米,长3.2公里,蓄水量相当于美国犹他州的大盐湖。

新卡霍夫卡大坝建于1956年,除了赫尔松之外,还向克里米亚半岛以及札波罗热核电厂供水。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表示,核电厂目前没有直接的和安全上的风险,但正在密切观测情况;另外核电厂负责人也认为,现在还没有受到威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