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宾拉登的兴衰》爆秘辛 只因「晒衣夹」露馅遭击毙

0
1451

【2021年8月2日讯】盖达组织已故首脑奥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美军击杀已超过10年,身为「911恐怖攻击事件」主谋的他,曾在2001年,策划4架民航客机的劫持案件,还让其中一架直衝五角大厦,共计造成2977人丧生,近日美国即将出版的新书《宾拉登的兴衰》(The Rise and Fall of Osama bin Laden)惊爆秘辛,指出美国中情局(CIA)透过他住处外的晒衣绳,确认身分后完成击杀行动。

根据《纽约邮报》报导,美国安分析师、CNN的制作人伯根(Peter Bergen)在新书《宾拉登的兴衰》惊爆秘辛,2001年,44岁宾拉登谋动「911恐攻」时,和三名妻子居住在阿富汗,年纪最长的是52岁的赛巴尔(Khairiah Sabar),以儿童心理学家为职,嫁给他后,便放弃工作;第二位是有博士学历的诗人萨利夫(Siham al-Sharif),担任是「文胆」,润饰宾拉登演说讲稿;最年轻的则是来自叶门乡下,年仅17岁的少女萨达(Amal el-Sadah)。

04年盖大宅院、05年家人陆续搬入

报导提到,911恐攻发生后,宾拉登家族四散,窝藏在阿富汗山区及巴基斯坦北部,一待就是3年,等到他认为美国已将焦点转移他身上后,便下令让保镳哈米德(Ibrahim Saeed Ahmed abd al-Hamid)购入土地,聘请建筑师打造他在巴基斯坦与家人团聚的堡垒。

报导指出,随后哈米德以自身名义砸了5万美元(约新台币139万),依照宾拉登的指示,要求建筑师盖一座如同堡垒的建筑,共有三层楼高,一楼及二楼都各有四间卧室,每间房都有独立卫浴,顶楼有卧室、浴室、书房还有宾拉登的专属露台,宅院旁则有一英亩的土地,盖了一个小农场,能种苹果、蔬菜及葡萄,也能养鸡、乳牛与蜜蜂,提供一家大小食用,家人则陆续在2005年搬入大宅。

以保镳名义窝藏大宅院

报导提到,哈米德是表面的屋主,他与兄弟阿布拉尔(Abrar)及妻小经常进出宅院,但他们住在小的附属建物内,主建物才是宾拉登窝藏与生活之处,兄弟俩出入都相当小心,并且用大城市的公共电话传递重要资讯,平常也会将手机电池取出,免得宅院遭到锁定,而宾拉登几乎足不出户,只有他的妻子2次使用假名到当地医院生产。

大宅外部装设可疑

报导续指,2010年,美国中情局(CIA)得到来自线人称哈米德是宾拉登的保镳后,于当年8月首次跟监了哈米德,来到一栋18英尺(约5.5公尺)、带著铁丝围牆的宅院后,首次一窥宾拉登窝藏的地点,但四周却没架起电话线及网路线,就连窗户也少的可以,启人疑窦。

晒衣夹让CIA坚信宾拉登露馅

报导提到,中情局驻守探员得到重要情资,宅院内的女性每日都会晒衣服,包含了女性、巴国传统服装及儿童尿布,据推算宅内应居住至少一位成年男性,几位成年妇女和至少9名孩子,恰好与他们锁定的「一夫多妻制」家庭目标不谋而合。

报导指出,2010年12月14日,前中情局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向时任总统欧巴马呈交了宾拉登的情资,仅管探员们没拍到宾拉登确切居住在大宅的照片,但他们也从未找到能让他们不相信宾拉登没住在裡面的理由,因此欧巴马下令海豹部队出手攻坚,让宾拉登在2011年5月2日,于阿伯塔巴德市(Abbottabad)自家大宅遭美军击毙。(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