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传统武术大赛 亚太区初赛7月台北登场

0
688
新唐人传统武术大赛

【2022年07月13日讯】由新唐人所举办的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将在7月19日举行。今年比赛有哪些精彩亮点,带您了解。

记者李晶晶:“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将在7月19日举行。今年的比赛场地就在台北体育馆,这也是连续第二届在这里举办。”

武术界高手过招,上一届的比赛盛况,令人难忘。睽违3年,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7月登场,成为今夏焦点。

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亚太区专案经理王仲宇:“上一届办的非常精彩,来宾大概来了700、800位,选手也有150、160位,所以非常的盛况空前,然后整个场地,我们使用起来都觉得非常优质,整个动线各方面都非常棒。(今年)在这个非假日的期间比赛,我们仍然有80多位选手来参加,大概有120、130场的这个比赛。”

比赛项目分为拳术类、南方拳术类及器械类。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参赛,上一届特别增设少年组,今年也开放报名。

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亚太区专案经理王仲宇:“从上一届我们就增加了青少年的拳术跟器械,那今年还是维持这个传统,我们希望说,能够扩大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来传承这个传统武术。”

自2008年起,新唐人举办武术大赛,恢复传统武术技艺,弘扬中华武术文化,至今超过10年。是全球少见的国际性武术大型赛事。

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亚太区专案经理王仲宇:“继承传统发扬武德,这是我们一直所标榜的,那新唐人的大赛跟其它台湾的比赛不一样,我们是世界的大赛。已经获得台湾各界的支持,像今年,就有企业家赞助我们很多的费用,可以鼓励选手,赞助机票钱到美国去比赛。”

广受好评的名家表演,今年也有规划。将邀请武术名家、团体,进行切磋交流,令观众拭目以待。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