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授嘲笑习近平 推特账号一度被封

0
1261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坎特伯雷大学教授布莱迪(Anne-Marie Brady)。(布莱迪教授本人提供)

【2021年07月06日讯】一位新西兰学者表示,她发推文嘲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后,推特(Twitter)一度限制了她的账户。

美联社7月6日报导,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教授安-玛丽‧布莱迪(Anne-Marie Brady)是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她以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而闻名。上周她发推文取笑“党”的100周年庆典后,推特把她的两条推文标记为“不可用(unavailable)”,她的账户在周末被限制,本周一得到恢复。

布莱迪在推文中取笑中共的所谓“百年纪念”是自娱自乐,国际社会一点都不买账,只有少数国家领导人如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共表示祝贺。

布莱迪的朋友、英国《泰晤士报》的专栏作家爱德华‧卢卡斯(Edward Lucas)写道,这可能是中共特工在网上发起“投诉”活动的结果,这些投诉会触发推特的自动关闭功能。

卢卡斯说,他在推特上发出无数投诉后,布莱迪的账户被恢复了。布雷迪在推特上感谢卢卡斯,并说推特没有给她任何回复。“似乎Twitter暂时忘记了他们不为习近平工作。”布莱迪讥讽地写道。

布莱迪评论,特推(Twitter)、脸书(Facebook)、领英(LinkedIn)、Zoom等其它社交媒体,似乎都已经养成了习惯,自动屏蔽批评共产党的网民。

布莱迪在2017年写了一篇开创性的论文《法宝》(Magic Weapons),揭露中共通过全球统战以达到在海外扩张的目的。令她没想到的是,她因此受到中共的恐吓威胁,从2017年年末开始,布莱迪的家被翻得乱七八糟,她的办公室也被撬了两次门,她的车还被做了手脚,她甚至收到了恐吓信。

推特在声明中表示,“推特与任何政府合作压制言论的说法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我们倡导自由、全球和开放的互联网,并仍然是自由的坚定捍卫者。”(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