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突然结束撤离行动 阿富汗近40名翻译人员惊呆

0
878
阿富汗撤侨(网络图片)

【2021年8月27日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遭人肉炸弹袭击酿成严重伤亡后,新西兰结束了原定的撤离行动,这使得与新西兰国防军合作的近40名阿富汗口译、笔译等人员被留在原地不知所措,其中有人批评这完全就是背叛。

据《卫报》报导,阿富汗口译员阿里(Ali,由于安全原因全名被省略)表示,他们这些曾协助西方军队的人士,在塔利班(Taliban)掌权后担心遭到报复,因此已取得新西兰的安置签证,怎知他和另外37人都没有搭上撤离航班。

当阿里被告知新西兰已停止疏散行动时,他直说「这消息令人震惊,我完全不敢相信,不,我完全不敢相信。」阿里指出,他先前所得到的消息是不会有人被留下,但新西兰政府这种行为简直就是背叛,明明还可以採取其他办法,现在真不知道他和其他人会遭遇什麽样的后果。

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今(27日)上午与国防军一同举行记者会,证实新西兰在阿富汗的撤离通道已经关闭,虽然她不确定有多少持有新西兰签证的阿富汗人还留在那裡,但她强调政府不会放弃将这些人带回来,尽管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新西兰外交部发言人则说,出于隐私和安全原因,他们不会针对个案发表评论,只能说在疏散任务结束之后,新西兰政府将持续与国际伙伴协调下一步的相关行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