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兰地区出土的银币可能是 “历史上最大的犯罪之一 “的赃物

0
1308
也许是有史以来最著名的海盗之一(明德合成)
也许是有史以来最著名的海盗之一(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译】(作者:Tom Metcalfe)在新英格兰发现的少量阿拉伯银币可能是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海盗行为的最后遗迹–也许是有史以来最著名的海盗之一。

证据表明,这些独特的硬币是在1690年代末由亨利-每(又名约翰-艾弗里)的逃亡海盗团在美国殖民地作为普通银币使用的,他们在掠夺了莫卧儿的宝船Ganj-i-sawai号后逃到那里,当时该船正从穆斯林朝圣地返回。

研究人员不确定这些硬币是否来自Ganj-i-sawai号,但它们的来源、日期以及在如此遥远的地区被发现,表明它们是被海盗缴获并在美洲使用。

表明它们是被海盗缴获并在美洲使用(Live Science/ins)
表明它们是被海盗缴获并在美洲使用(Live Science/ins)

这些钱币可能是由Every本人处理的,他几年后就消失了,但他被描绘成一个几乎是英雄般的人物,来自一些人所谓的 “海盗的黄金时代”。

他们的发现也为Every带着他的战利品消失前不久的行踪提供了新的线索。”罗德岛金属探测者吉姆-贝利(Jim Bailey)告诉《生活科学》:”我们可以毫无疑问地证明,他实际上是在美国大陆的殖民地。

贝利于2014年在普罗维登斯以南约20英里(32公里)的Aquidneck岛的殖民地定居点遗址发现了第一批阿拉伯银币中的一枚,称为comassee。

现在,金属探测器和考古学家在罗德岛、马萨诸塞州、康涅狄格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其他地方发现了十多枚被认为是来自海盗袭击Ganj-i-sawai号的类似硬币–也许这是历史上最大的犯罪之一的最后证据。

在这幅插图中,Henry Every船长和他的船员夺走了大莫古的一艘船(editorialturner/ins)
在这幅插图中,Henry Every船长和他的船员夺走了大莫古的一艘船(editorialturner/ins)

海盗袭击

1695年,Every和他的 “Fancy “号上的残暴船员参加了海盗对红海上一支从麦加返回印度的船队的袭击。

Every的船追赶并抓住了船队的旗舰Ganj-i-sawai号,该船属于大莫卧儿奥朗则布,即现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穆斯林皇帝。报告称,海盗们折磨并杀害了船员和600名乘客,然后带走了金银,包括数千枚硬币,据说价值在20万至60万英镑之间–以今天的货币计算,相当于4000万至1.3亿美元之间。

在英国东印度公司的强烈抗议下,英国国王威廉三世下令对Every和其他海盗进行第一次国际搜捕,因为他们在印度的财富利润受到了威胁。

然而,此时,Every和他的船员已经逃到了新世界。他们在巴哈马群岛生活了几个月,可能是在该群岛的英国总督的勾结下,但他们在1696年底随着皇家海军的逼近而逃走了。

Every的一些船员去了大陆殖民地生活,在那里他们最终被审判并被宣告无罪,这可能是贿赂的结果;但再也没有人看到过Every。后来的报告表明,他在逃亡期间航行到了爱尔兰,几年后,他在那里穷困潦倒地死去。由于他在Ganj-i-sawai的战利品从未被说明,长期以来一直有传言说宝藏被秘密地埋在某个地方。

Every的一些船员去了大陆殖民地生活(cultura_teatro_arte_ogliastra/ins)
Every的一些船员去了大陆殖民地生活(cultura_teatro_arte_ogliastra/ins)

阿拉伯银器

贝利是一名业余考古学家,曾参与打捞1984年在科德角附近发现的海盗船Whydah号的残骸。

2014年,他的金属探测器在Aquidneck岛的一片草地上发现了第一枚神秘的硬币,这片草地曾经是一个殖民时期的乡镇所在地。

“你从来没有实地清理过一枚硬币,因为你可能会损坏它,”他说。”我不得不跑到我的车里,拿了一大瓶水……泥巴脱落了,我看到硬币上的阿拉伯文字,我很惊讶,因为我清楚地知道它来自哪里,”他说。”我知道美国殖民地在17世纪末曾是海盗活动的基地。”

对硬币上的阿拉伯文字的研究表明,它是1693年在阿拉伯南部的也门铸造的,就在海盗袭击Ganj-i-sawai号的几年前。另外13枚已经被发现,大部分是由金属探测器发现的,但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由康涅狄格州的考古学家发现的;两枚被认为是来自同一囤积物的奥斯曼土耳其银币也在该地区被发掘出来。

硬币(archaeologychanne/ins)l
硬币(archaeologychanne/ins)

贝利仔细研究了每一个发现,同时研究了可能将这些硬币带到美洲的海盗的历史资料;2017年,他的一些工作发表在《殖民地通讯》上,这是美国钱币协会出版的研究杂志。

其中有几枚硬币显示了它们的铸造年份,而有些则标有当时统治者的名字,这可以用来确定它们的日期。”贝利说:”没有一枚硬币的日期是在1695年之后,当时Ganj-i-sawai被俘虏了。

海盗宝藏

人们认为Every在巴哈马群岛停留后直接驶向爱尔兰,但贝利的研究表明,Every首先在美国大陆停留了几个星期,交易他用Ganj-i-sawai号的战利品购买的非洲奴隶。

他说,历史记录显示,Every在巴哈马获得的一艘名为Sea Flower的船在大陆上出售了几十个奴隶,贝利的研究表明Every就在船上。

贝利认为Every可能最终死在了爱尔兰,正如一些编年史家所描述的那样。但其他人则把他描绘成一个挥洒自如的 “国王”,多年来统治着马达加斯加一个虚构的海盗乌托邦。

我们无法知道Every是否亲自处理过新英格兰的硬币,但贝利认为这些硬币几乎可以肯定是从莫卧儿船上抢来的囤积物的一部分(不过,一些钱币专家并不相信他的理论)。

虽然大部分战利品可能被熔化以掩盖其来源,但 “我们发现的基本上是海盗们在逃亡时使用的硬币:住宿的硬币、吃饭的硬币、喝酒的硬币,”他说。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硬币也可能在威廉国王的搜捕公告中被提及,该公告称Every和其他逃犯从被俘的船上掠夺了许多 “印度和波斯 “金银币。

“你有多少次能找到一枚硬币,它在抓捕海盗的公告中被提及,并且是第一次全球搜捕的对象?” 贝利说。”这实在是太神奇了。”原文发表于《生活科学》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