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预警下令关闭中共领事馆原因曝光 川普:他们在烧什么?一个回答出人意料

0
881
Trump

【2020年07月23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美国为何无预警下令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今天各方传出不同解释。

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Morgan Ortagus)提出的官方说法——这是“为了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美国公民的私人信息”外,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迪威还曝光更敏感信息。

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中共休斯敦领事馆是发展留学生间谍、获取经济和军事情报的“司令部”,一直从事“颠覆活动”,总领事蔡伟及两个外交官最近在休斯敦机场曾用假身份掩护军队背景的留学生间谍包机返回中国。

史迪威以助理国务卿的身份对一个政权的外事机构作出如此“从事颠覆活动”的指控,干系重大。

而一直关注并公开批评中共及其政策的美国对冲基金大佬凯尔·巴斯(Kyle Bass)则说得更加尖锐。

他是以回应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推文的方式发表的这番看法:

“你们政府的间谍在美国各地撒谎、欺骗、盗窃和行贿。我们在休斯敦发现了你们的红色间谍。你们应该准备洗耳聆听蓬佩奥国务卿明天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的演讲。中共在休斯敦的‘领事馆’不是外交机构,而是狡猾的共产党在美国庞大的间谍及行动网络的中心…中共破坏了我们对中国更加开放、坦诚和民主的期待。中国共产党是我们的敌人,我们整个国家现在都意识到这一事实。”

胡锡进在推文中说,美国政府下令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关闭的举动是“疯狂的(a crazy move)”。但观察人士显然不这么看。

关注时局动态的Lifetime视界就认为,“端掉休斯顿总领馆,这一步棋走得太对了”,因为这与中共在美国的统战版图有关,“美国有两个中共的统战势力发展最迅速的地区:休斯顿地区和佛罗里达州。这两个州统战业务都是中共休斯顿总领事馆负责。休斯顿安德森医疗中心里几乎所有来自中国大陆的研究员都参与了中共‘千人计划’,已有10人左右逃回中国。”

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突然遭遇美国政府当头一棒后,居然在领事馆后院焚烧大量文件,惊动了左邻右舍、消防员及警察,起到了网络直播的效果。以至于美国总统川普在次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直接发问说,“我想知道他们到底在烧什么……”

针对这一问题,推特用户@一剑飘尘今天曝光一则出人意料的消息。

他引述据指来自华府工作人员的消息说,中共休斯顿总领事馆焚烧的不是文件,而是钞票,虽尚不清楚真假,但估计应该是中共制造的假美钞。

他补充说:“我自己推测:前段时间爆料中共印刷很多美元假钞,中领馆肯定通过外交途径,运来很多。美国命令是72小时撤离,时间太紧,中共来不及处理(带回去也怕运输途中生变)。假钞也不能用碎纸机处理,因为留下来的碎纸还可以辨认出是钞票。所以只有焚烧。”

据美国国务院,蓬佩奧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23日下午1点40分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就共产中国和自由世界的未来进行演讲。这场演讲被安排在他欧洲行之后,估计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