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日不落国威!英国将砸78亿打造新“国家旗舰”

0
989
英国政府释出的“国家旗舰”示意图。 (撷取自英国政府网页)

【2021年05月30日讯】英国政府计划花费2亿英镑(约合新台币78.4亿元),打造一艘能代表英国的新“国家旗舰”。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称,英国可借此提升贸易以及工业实力。

《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英国政府表示,这艘船可在英国脱欧后作为与各国建立联系的管道,预计会在贸易展览会、外交会谈、部长级峰会等重要场合动用这艘船。

英国政府也表示,新“国家旗舰”预计全在英国境内打造,最快在2022年就可开工,并4年内下水。

主张打造新“国家旗舰”的约翰逊表示:“新『国家旗舰』能反映英国的蓬勃发展,以及身为伟大、独立的海上贸易大国地位,将是举世首见。”

尽管目前英国政府还没有为这艘船正式取名,但不少政界人士要求约翰逊政府以爱丁堡公爵(即今年4月逝世的菲利普亲王)的名号来命名,因为菲利普亲王为英国上一艘国家旗舰“不列颠尼亚号”(Royal Yacht Britannia)的设计做出了巨大贡献。

不过,这桩计划未获得在野党支持,影子财政部首席秘书菲利普森(Bridget Phillipson)质疑,“我们的国家目前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武汉肺炎、脱欧带来的经济衰退),而我没有看到政府针对经济复苏提出方案”、“如果这艘船将成为不列颠未来蓝图的一部份,那政府必须交代清楚,它要如何促进交易、提供就业机会,并让我们的国家因此受益。”(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