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乌克兰独立日!俄军袭击乌国火车站 至少22死、50伤

0
655
炮火炸毁了一列火车的4节车厢,现场景象惨不忍睹。 (取自推特)

【2022年08月24日讯】俄罗斯军队24日在乌克兰的国家独立日以火箭弹袭击乌国中部一座火车站,造成至少22人死亡,约 50 人受伤,抢救工作仍在进行中,死亡人数恐还会上升。乌国总统泽伦斯基在日前才示警,未来这周俄罗斯可能会做出特别「残忍」的事情。

乌克兰媒体援引泽伦斯基透过视讯告诉联合国安理会的话说,致命袭击发生在乌国中部第聂伯罗州(Dnipropetrovsk)约有3500人口的城镇卓普林(Chaplyne),炮火炸毁了一列火车的4节车厢。总统办公室还报告说,一名 11 岁的儿童在该地区另一个地方遭火箭弹击毙。

乌克兰一直在为纪念乌克兰于 1991 年宣布脱离苏联独立的国定假日遭受严重袭击作准备,这一天也标志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满6个月。假期前,基辅当局因担心俄军袭击,禁止在首都基辅举行大型集会,直到25日为止。

据美国情报机构先前掌握的情资,俄罗斯准备对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和政府机构发动新的打击;此外,美国国务院日前敦促美国公民即刻离开乌克兰。(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