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 77岁恩师流营街头睡车上 学生送76万当生日礼物

0
652
纳瓦(右1)上募资平台募款帮助恩师比亚瑞(右2),并于11日将募得的2.7万美元送给老师当作生日礼物。 (图撷取自推特)

【2021年03月17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持续肆虐全球,许多人生计大受影响。美国加州一名代课老师上课机会减少,甚至因此负债,只能“以车为家”;没想到一名曾经被他教过的学生得知后,主动上网募款帮助恩师,最后送上2万7000美元(约新台币76万元)当作生日礼物,让老师相当感动。

根据《CNN》报导,因为疫情关系,学校纷采线上教学,在加州“丰塔纳联合学区”(Fontana Unified School District)任教的77岁数学代课老师比亚瑞(Jose Villarruel),上课机会大大减少,最后他决定申请退休,拿退休金来支付妻子的医药费及退休生活。可没想到钱很快就用光,比亚瑞还负债,导致无家可归,无奈只能「以车为家」,从去年5月至今已快1年,生活相当辛苦。

比亚瑞日前巧遇曾经教过的学生纳瓦(Steven Nava),叙旧过程中,纳瓦得知了老师窘况,立刻拿出300美元(约新台币8400元)给比亚瑞,还带他去吃了早餐、安排他住饭店,让比亚瑞感动到落泪。不仅如此,纳瓦又到募资平台“GoFundMe”替恩师募款,他称赞比亚瑞是位认真、有趣且乐于助人的老师,但疫情爆发后,老师过得很辛苦,即便天气再差,他都只能在自己的车上生活,表明募款是为帮助老师恢复正常生活,寻求好心人帮助。

没几天的时间,纳瓦就成功募到约76万元,本月11日将支票送给老师,当作比亚瑞的生日礼物,还替他办了场生日派对,让比亚瑞感动到不能自已。比亚瑞说,自己深知再辛苦的生活也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但收到学生这份礼物,无疑是对他最大的鼓励。(自由时报)

納瓦得知恩師比亞瑞的窘況,不僅拿出現金幫助老師,還帶老師吃頓早餐、安排飯店,讓比亞瑞相當感動,給了學生一個深深的擁抱。(圖擷取自推特)
纳瓦得知恩师比亚瑞的窘况,不仅拿出现金帮助老师,还带老师吃顿早餐、安排饭店,让比亚瑞相当感动,给了学生一个深深的拥抱。 (图撷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