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港人投空白选票抗争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杠保安局长邓炳强

0
1173
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为此呼吁香港市民投“白票”(空白选票)

【2021年11月9日讯】香港立法会选举将于下月19日登场,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参选人需拥护基本法,并宣誓效忠香港特区,民主阵营大受压缩、打击。目前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为此呼吁香港市民投“白票”(空白选票),被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发文回呛违法,两人在网路上隔空交锋。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选制今年在中共人大修法的敦促下修订,彻底实践中共要求的“爱国者治港”,民主选制敲丧钟,泛民阵营受创,许智峯为此在脸书上呼吁香港人应在下个月到来的立法会选举中投下空白选票,彰显对抗暴政意志。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随后发文,批许智峯此举违反国安法,是懦夫、“叫人衝、自己鬆”(叫人衝锋陷阵,自己当逃兵),是为逃避法律责任潜逃,寻求外国庇护;他也引述香港选举条例,称任何人在选前煽动群众不投票或投无效票,无论是否在境内发出讯息,都是违法行为。

许智峯随后再度回应“港共政权邓炳强在社交网站的发文”,称这场选举是场“反民主、剥夺人权的虚假选举”,是暴政利益分赃的丑陋平台,也与人民的公共利益无关。

他认为,对这场选举进行破坏、反制,藉此摧毁其正当性,是香港人“应有之义”,因此他对于被控煽动抵制、破坏选举“直认不讳”,更酸说“我身在海外,身负13条控罪,港共政权对我再多的刑事指控,完全无损我的人身自由及言论自由,反而沦为港共的大外宣”。

许智峯强调,无论在选举中投白票、废票、甚至完全杯葛不投票,都是合法行径,这些行为都为香港市民基本权利,不涉及法律风险。

许智峯最后再度呼吁,香港人在投票日要“be water”,无论白票、废票或不投票,他都支持;他认为,香港人应把握合法政治动员的机会,以策略投票(或不投票)来全面彰显市民意志,开始人民对暴政的反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