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山大!中共十一招待会 总理李克强更低调了

0
1203
中共国家总理李克强

【2021年10月01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每年的10月1日中共都会举办一场招待会,9月30日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中共领导人与近500位中外人士出席例行招待会。李克强低调发言。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照例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称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展现“新气象”。他指出,当局会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

在谈到港澳问题时,李克强说,将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但他没有再提发展香港民主。

大纪元时评人士钟原撰文表示,李克强的讲话比去年更为低调。

去年,李克强说“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今年则说“有力应对复杂严峻国际环境和疫情”。

去年,李克强说“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今年仅称“经济持续恢复发展”。钟原表示,可以想见,2021年至今的中国经济真实数据相当难看,因此,李克强对经济发展的评价低得不能再低。

去年,李克强说“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今年则变成了“复杂严峻国际环境”。钟原说,看来中共高层都深感国际局势在进一步恶化。

而且在央视播放的“十一”招待会视频中,自始至终没有看到习近平、李克强等人露出笑容。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对大纪元表示,今年,北京正面临六四以来最严重的内外交困:一方面国内经济陷入停滞,房产泡沫濒临破裂,中央和地方财政亮红灯等灰犀牛事件。

另一方面,中共的战狼外交、撒币外交也四处碰壁,不仅与西方国家的关系降至冰点,即便是在一些传统上亲中共的不发达国家,北京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抱怨和质疑。

吴特表示,“一带一路”成债务陷阱、输出疫苗的效力成问题、疫情蔓延导致海外要究责中共的呼声等,北京陷入了空前孤立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