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抵达瑞士 与美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会晤

0
1247

【2021年10月6日】(明德综合)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率领的中国代表团抵达瑞士,将会在今天稍后的时间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会晤。这是继今年3月美国阿拉斯加会谈后,两人再次面对面会晤。

综合外媒报导,沙利文与杨洁篪将在瑞士讨论重建美中对话管道,议程甚至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峰会的可能性。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霍恩(Emily Horne)5日发表声明表示,沙利文本週前往瑞士苏黎世、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法国巴黎,他将在苏黎世与杨洁篪会晤,这是拜登与习近平9月9日通话的美中后续对话,寻求负责任地处理美中竞争。

霍恩说,沙利文随后将前往布鲁塞尔与巴黎,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邦国安顾问、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与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官员进行会晤,除了重申跨大西洋联盟的重要性,并就共同利益进行磋商,还将与欧洲盟友汇报与杨洁篪的对话内容。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杨洁篪与沙利文的会面,是根据中美元首9月10日通电话达成的共识进行,双方将会就中美关係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