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 央视主持刘芳菲首露面 前夫一个疑遭酷刑致死 一个落马判死缓

0
6489

【2023年 01月29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近日,长春国贸看央视主持人刘芳菲的一段视频曝光。画面中,45岁的刘芳菲身穿深蓝色中式上衣,皮肤白皙妆容精致,自称“阳康”之后,除了嗓子还有些哑有些咳嗽之外,身体已无大碍。

刘芳菲, 情路坎坷,命运多舛,前夫一个疑遭酷刑致死, 一个落马判死缓。

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是70年代末期中国第一批留美学生,哈佛大学毕业,后到香港经商,一度拥有几十亿资产。2017年,因涉嫌经济诈骗入狱,被刑讯逼供冤死狱中,尽管后来涉及刑讯逼供的有关人员都接受了刑期不等的刑罚,但毕竟人死不能复生。这个事件有公开的报道。

2017年3月15日至19日期间,延边朝鲜族州检察院对刘希泳涉嫌行贿案成立调查组,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审问过程中,许学哲为组长的9名检察官对刘希泳采取酷刑逼供,包括腰带缠口、钥匙捅脚心、马桶疏通器捅口鼻、双腿绑在前方椅背上。

同一起诉书指出,检察官在四日之内只让被害人到居住室休息两小时,其余时间一直将其控制在审讯椅上,并在夜间审问。3月19日晨,许学哲指被害人不正面回答问题,猛往上提刘希泳拷在背后的双手,迫其头部向腿部折叠,致使刘希泳全身瘫软失去知觉,抢救无效身亡。

网民写到:刘希泳有三重保护层都未能够保护他免予被刑讯致死。第一,他是香港公民;第二,富豪;第三,妻子刘芳菲是著名央视花旦….想想这个,不寒而栗。还有网民发推质疑:“连刘芳菲的丈夫都会被刑讯逼供致死,可见中共司法系统完全是魔窟,残忍成性!”

刘希泳2016年11月被指涉嫌诈骗工银亚洲2亿多港币贷款遭通缉,去年4月才传出在中国大陆离奇死亡消息。刘希泳据指原本关押在北京,不知为什么,去年三月被秘密转押至吉林延边州看守所。香港曾有媒体质疑,刘希泳案可能涉及前政治局常委级的高官,其死亡有可能涉及杀人灭口。

在此之前,刘芳菲还有一次不幸的感情经历,她的男友国开行副行长王益因经济问题落马,判处死缓。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涉贪受审,牵涉出女友刘芳菲曾因自己受贿获利200万。两人情史由此曝光,刘芳菲也因为屡屡传出与高管的绯闻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王益离婚后,与刘芳菲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已开始谈婚论嫁。有知情人士说,“他们两个在一起好几年了,刘是他的正牌女友。”刘芳菲平时非常低调,但与王益之间的感情却没有遮掩,“几年前两人曾一起到王益的老家考察人文古迹。” 后因王益家人反对,造成两人无法成婚。

有报道说,刘芳菲在证言中证实,王益曾收受李涛贿款,为她偿还房贷,该房产位于北京。此外,她也在证言中表明了自己与王益曾经作为男女朋友交往,案发前,两人已经分手有两年。

网络流传,一辆红色的宝马车,停在央视门口,那就是王益送给她的。

因王益涉贪受审,她的工作受到了影响,从2017年后,她就很少在各种场合露面。

不知不觉间,45岁的她依然孑然一身,经常去看画展、去酒馆小酌,或者是去田间地头摘菜,在家里做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