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开场曲《花开种花家》爆抄袭日本动漫歌

0
1212
央视春晚开场曲《花开种花家》爆抄袭日本动漫歌(春晚微博截图)

【2023年1月22日讯】中国最受关注的电视节目、官媒《央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在除夕(21日)这天登场,开场由10馀名来自港澳台的艺人、运动员合唱特别为今年春晚创作的歌曲《花开种花家》,没想到不少网友听完觉得耳熟,发现旋律竟与日本知名动漫游戏的歌曲雷同,引发抄袭质疑。

今年央视春晚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为主题,由香港演员成龙、澳门歌手祖丝、台湾歌手苏有朋及中国演员秦海璐、杨紫、沙溢、王宝强、赵丽颖、白宇、吴磊、欧豪、宋祖儿、宋轶、万茜、热依扎、秦岚、中国奥运运动员武大靖、徐梦桃、高亭宇合唱开场歌曲《花开种花家》。

不料,有网友听完歌曲觉得耳熟,后来发现竟与日本知名动漫游戏《超异域公主连结!Re:Dive》中支线剧情“吸血鬼猎人with伊莉亚”的片尾曲《Peaceful*ちゃんぷるー》雷同。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今天分享出网友特别拿2首歌曲作比较的影片,引发热议,不少人调侃中国“不愧为抄袭大国”、“中国不意外”、“不是讨厌小日本吗,还抄袭日本歌”。(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