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抗疫剧”上映评价烂到爆!中网站急关评分功能

0
911
中国宣传抗疫的影集《最美逆行者》,没想到却因涉及歧视女性、剧情太假等原因导致评分惨不忍睹。 (撷取自CCTV微博)

【2020年09月24日讯】中共宣传抗疫的影集《最美逆行者》,没想到却因涉及歧视女性、剧情太假等原因导致评分惨不忍睹,评论网站也紧急关闭评分功能。对此,还有剧组人员私下透露,编剧只是挂个名,实际上剧情央视爱怎么改就怎么改。

综合媒体报导,《最美逆行者》由央视制播,以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为背景,本月17日播出第一集。不过才一播出,就见其中剧情为一间公司自行成立抗疫运输队,自愿报名的志工全为男性,女性皆以“有困难”拒绝。另外,影片中也有不少不专业医疗动作、剧情与现实呈现重大出入等漏洞百出的问题。

影片播出后,网民负评如潮,不少网民大骂剧组歧视女性、剧情“很瞎”,在知名中国影评网站「豆瓣」与「知乎」上,满分10分评分中,两站皆创下不满2分的纪录。不久后,网站甚至紧急关闭评分功能。不过,仍有大量网民在各式平台批评该剧,也有网民指出,“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将女性推到了第一线,在宣传中,他们掩埋了这些女性”一段话获得大量回响。

另外,据称遭网友一面倒痛骂后,有剧组人员私下透露,该剧的编剧仅是挂名,实际上所有剧情与内容,都是由央视主导。(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