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批美国人权引出“觉醒之夜” 网友评论大翻车

0
977
2022年4月7日,上海一名老人病重求医,被各部门互相踢皮球,耽误治疗死亡。家人在居委会门口控诉。(网络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15日讯】中共倒行逆施自揭画皮,其洗脑宣传越来越不得人心。央视批评美国人权引发评论翻车,网友趁半夜审查间隙将央视微博灌爆。网民称之为“觉醒之夜”。

微博被迫在凌晨时分大举删贴,并将该央视微博撤下热搜榜。

周二(4月12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1年国别人权报告”,在长达90页的中国部分的报告中,谴责中共对新疆、西藏和香港的残酷镇压,以及对异见人士和法轮功等信仰团体的系统性迫害等。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22时,中共央视官微发文,声称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人权赤字国”,要求美国“拿人权手电筒照照自己”云云。此文被大量官媒微博转发,并被推上微博热搜榜。

不过,该博文似乎并未起到宣传效果,反而迅速点燃国内网友怒火。网民趁深夜微博审查间隙,纷纷涌入留言,对中共当局和官媒冷嘲热传。该微博评论区一度成为大型翻车现场。

许多网民列举上海各种无底线的封控措施、江苏丰县“铁链女”的悲惨遭遇,以及其它打击言论自由、权利不公等事件,批评中共借攻击美国来转移对国内人权问题的视线。

有网友写道:“天天打着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幌子大量报导国外负面新闻……但国内防疫形式如此情况下还不忘着报导这些新闻,就难免让人怀疑你的用心,我们不是没有判断能力,不是你们几条新闻就能忽悠的了的!”

另一名网民评论:“上一秒刚刷到上海抗疫无奈求助,下一秒刷到文化自信国大谈人权,也不知道丰县的马赛克打在哪里?”

还有网友批评:“像个怨妇一样天天骂别人,好像别的国家都要灭亡了,都是人间地狱……就是欺负很多微博用户被关在信息墙里面吗,知道他们没有真正去看过外面人的基本生活?我们国家不存在人权问题,因为很多人就还没活得像个人……与其管别人,不如正视自己的问题。”

也有网友讥讽:““半夜发帖不一定是境外势力,也可能是饿到睡不着的上海人。 ”

网友评论截图。

周三深夜,该微博下负面留言犹如井喷,很多网友称其为“觉醒之夜”。有网友认为:“事件估计能摇醒一堆盲目爱国者了”还有网友留言:“有幸在这个没有网管的凌晨见证了人民觉醒的开始。这个讨论撕毁了所有伪装的岁月静好。”

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很快引起微博官方注意。凌晨4时许,大量留言被删。网友们继续讥讽:“4点上班好惨”、“辛苦了,大半夜起来彻热搜”。

到周四上午,该央视博文下恢复“和谐”场面,只剩批评美国的留言。

近日,曾被中共树立为“文明窗口”的上海市也开始“政治清零”,饿死人、病患求医无门失救死亡、母婴分开隔离、阳性病人被关进无医无药条件恶劣的隔离点等等反人性的事件,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底线,也让许多小粉红从新思考针对中共政权的立场。(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