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姐”董卿的丈夫 中国富商密春雷遭强制执行逾7亿、公司下市

0
793
董卿的丈夫、中国富商密春雷遭强制执行逾7亿(视频截图)

【2022年7月5日】(明德综合)近日,失联半年之久,被称为中国“上海隐形富豪”密春雷再遇新危机,在失联逾7个月之后,不止被强制执行7.19亿人民币,旗下在A股上市的“览海医疗”也遭退市,再度受到市场注意。

密春雷另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则是中国“央视一姐”董卿的丈夫,传因公司审计问题,在2021年12月遭有关部门带走,接著即传失联至今,连同董卿的节目《朗读者》也停播。密春雷为人低调神密,曾在2019年胡润百富榜上以60亿元财富排名684位,在上海商界仍享有高知名度,曾传密春雷捲入中国中南海的派系权斗,引发外界的诸多揣测。此前有消息称,密春雷卷入孙力军案。

据新唐人报导,2020年4月,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查后,密春雷的暴富史就被多家官媒起底。去年11月,《中国房地产报》曾发表题为《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资本局》的文章,披露密春雷的发家史及操弄资本的手段。

今年1月,密春雷失联的消息传出后,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文章分析称,密春雷据信是落入对孙力军案“补充侦查”的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之手。一名曾经为多名副省部级以上贪官做过辩护的大陆律师分析,很可能是在中纪委就孙力军受贿罪案调查取证时,密春雷拒不配合,或者说表面配合,但却被调查人员认为是明显不说实话。

中国财经媒体报导,即使密春雷在失联中,但他及旗下上海览海投资及览海控股(2003年注册资本65亿元),在6月21日遭到上海市金融法院强制执行约7.19亿元,连同览海控股所持的相关股权遭冻结。密春雷出任董事长的“览海医疗”在今年5月已遭停牌,并进行退市整理,预计最后交易日为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