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防疫封锁满月 民调逾七成“非常不满意”

0
688
扬州疫情

【2021年08月31日讯】因爆发新一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中国江苏省扬州市对居民实施严厉封锁整整一个月。日前,当局宣布调整防疫措施:封控区每3天允许每户有一人进出;封闭区则仍需 “足不出小区”。有微信公众号就扬州防疫满意度进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5%的居民选择“非常不满意”,被官方紧急封杀。

当地时间8月29日凌晨5点多,扬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73号和74号通告,宣布对全市各封控小区和封闭小区的防疫管理措施进行调整。此时,扬州市因发生新一波中共肺炎疫情,全市严厉封锁已满一个月。

根据上述两个通告的内容,管理措施调整后,扬州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允许“每户每3天限一人”进出小区,出行区域限于所在区(功能区)范围内;居民须服从小区统一安排,分时、分区、分楼栋进出小区;每次外出时间限2小时之内,进出需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出入证、苏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隔离点返回的人员,须严格执行居家监测7天的规定,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必须 “足不出户”。

连续封闭满21天的封闭小区(自然村),则从“足不出户”调整为“足不出小区”,但小区内的宾馆、餐馆、超市、商店、文体活动室等公共场所仍然继续关闭。官方仍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出户”。居民要出家门,须服从小区统一安排,分时、分区、分楼栋下楼。

当天(8月29日),有扬州的微信公众号就疫情期间民众对扬州政府的“满意度”,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

这项民意调查只进行了很短的时间就遭官方关闭,但在参与的大约23000人中,有75%参的参与者选择了“非常不满意”的选项,而选择“非常满意”和“满意”的民众分别都只占2% 。

(网页截图)

在投票界面下的评论区里,大多数网友的留言都是斥责扬州市政府“无能”、“乱作为”,或是对扬州此次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满。

在微博上,很快也出现了许多扬州网友对调整防疫管理措施的批评。

有网友发帖称, “可能全扬州找不到第二个了,昨天下午5点通知解封可以下楼了,结果晚上7点就又把楼道门锁了。第二天早上说不解封了,解封时间2小时!楼栋单独封闭已经22天了,22天足不出户,天天核酸,居然还能搞出2小时解封的乌龙事件!”

另一位网友留言道:“就很搞笑,3天出去一次,那大家肯定是大采购囤货的,每次出去2小时,超市排队就不止两个小时,喔…农贸市场啊,人更多,能凑到摊子前就不错了。”

这位网友还爆料称,当地社区是通过抓阄的方式,来决定居民是上午出门还是下午出门。网友感叹道:“这些ZF(指“政府”)和社区管事的是打麻将把脑子打傻了吗?”

还有网友29日在朋友圈发贴披露,邻居一男子突发急病,但是因疫情被封门封户无法出门就医,拨打120、110和12345也都得不到医疗机构的及时回应,最终这名男子因错过了救治的时机而死亡,留下了年少的孩子和悲痛的妻子。

(网页截图)

对此,有网友在相关消息下留言感叹:“奇葩的防控措施,让人民群众没有死于染疫,却死于防疫。”(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