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疫情延烧已久 12官员防控不力「被处理」

0
707
扬州疫情

【2021年8月15日】(明德综合) 中国大陆 COVID-19 疫情持续扩散,尤其江苏扬州延烧许久。1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过去一日江苏新增的本土确诊18例,都在扬州市。扬州12名官员因防控不力「被处理」。

江苏扬州疫情已延烧许久,民众诸多的质疑。中国网友无奈表示,「滞留扬州的外地人怎麽办?什麽时候可以走?为什麽还没有对应的政策?」、「滞留扬州的外地学生怎麽办?马上要开学了!」、「为什麽扬州疫情控制强度这麽大,还没有获得理想的效果?」、「快点让生活恢复正常吧!」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4日晚间,扬州市通报,扬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国祥,因疫情防控不力遭到降级或撤职处理,并未免职。与近期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的郑州市卫健委党主任付桂荣,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广州市卫健委主任黄光烈等人相比,对扬州卫健委主任赵国祥的处分,只是严重警告、政务降级。

扬州其余被处理人员主要集中在出现疫情的广陵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邗江区以及扬州市公安系统。

邗江区政府副区长丁明哲,给予其政务降级处分;广陵区卫健委主任李彬,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四季园派出所副所长嵇鹏程,给予其政务撤职处分;广陵区湾头镇党委书记、广陵新城党工委副书记吴德裕,免去其湾头镇党委书记、广陵新城党工委副书记职务。邗江区双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春军,免去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职务。扬州市公安局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梅岭派出所副所长汤亮亮,给予其政务记大过处分,免去其梅岭派出所副所长职务。

扬州市公安局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彬,给予其政务记过处分。对广陵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叶浩,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家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姚义龙,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党委委员、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黄玉春等人,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