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夺奥斯卡影后!“亚裔第一人”写历史..喊:永不放弃

0
661

【2023年3月13日讯】走过疫情冲击的几年,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恢复往年的盛况。杨紫琼今天以「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勇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电影《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狂扫奖项,继关继威和Jamie Lee Curtis 拿下男、女配角后,杨紫琼再下一城,登顶奥斯卡影后,也写下亚裔第一人的历史。她接过奖座时不忘谢谢助她事业起步的香港,造就了今天的她。

杨紫琼上台领奖时说:「我今晚要跟所有看起来跟我一样的亚裔小男孩、小女孩说,这是一个充满希望和可能性的灯塔。」

「这证明了只要勇敢筑梦,梦想确实会成真。」

60岁的她还向女性喊话说:「各位女性,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你错过黄金岁月了,永远不要放弃。」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里的“双丹导演”关家永(右)与Daniel Scheinert(左)拿下最佳剧本和导演奖。(路透社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