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声援缅甸反政变 香港网友质疑:她从未撑反送中

0
1729
马来西亚华裔女星杨紫琼(Michelle Yeoh)20日在社群媒体Instagram贴出她照片,行象征反抗暴政的“三指礼”,并自称是“缅甸的老朋友”,看到缅甸如今陷入动荡感觉“心碎”,呼吁务必寻求和平方式解决

【2021年03月21日讯】马来西亚华裔女星杨紫琼(Michelle Yeoh)曾在2011年电影“以爱之名:昂山素季”(The Lady)中饰演主角昂山素季,20日在社群媒体Instagram贴出她照片,行象征反抗暴政的“三指礼”,并自称是“缅甸的老朋友”,看到缅甸如今陷入动荡感觉“心碎”,呼吁务必寻求和平方式解决。

58岁的杨紫琼是昂山素季成立的人道组织“苏基金会”(SUU Foundation)理事会理事。她在前述贴文中说,决定一国的命运乃重大任务,必须透过和平方法完成。应该而且一定要保持冷静和清醒。有尊严地互相对待与尊重其他人的基本人权,是缅甸生存及发展的不二法门。

对此,来自不同国家的许多网友均留言感谢杨紫琼声援缅甸。但也有网友质疑她自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跑去哪了”,批评她从未表态撑香港。

杨紫琼2010年12月在缅甸见过翁山苏姬本人,2011年6月搭机抵仰光机场时遭拒绝入境。当时一名匿名缅甸官员指称,杨紫琼已被缅甸军政府列入黑名单,“不会再有机会进入缅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