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百姓当炮灰!习近平40分钟激昂演说 离场时步履怪异画面曝光

0
2931

【2020年10月23日)【明德综合报导)在中美关系日益恶化与中南海权斗日趋激烈,以及中国当前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习近平率领六常委,外加王岐山等高官三天内两次高调纪念“援美抗朝”70周年,并摆出不怕打的阵势,显得非比寻常。不过有评论认为,身处在内忧外患的中共当局,只是在虚张声势,目的是将中国民众对中共的不满情绪,以“爱国”为由将怒火转向美国,让老百姓再当一回炮灰去对抗美国,好让自己从当前困境中解脱出来。

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中共总理李克强等七常委,以及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今日(10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再次高调举行“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在本次纪念大会上,做了40分钟的演讲,演讲过程中每提到“对抗外敌”的情节时,都更加大声,好像来显示其对抗美国的决心。

据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在演讲中说:中朝军队经过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战斗,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他还说,“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有眼尖的媒体发现习近平读4个句子共看稿3次,后来提到“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时,低头看了4次稿,脱稿时间长达3秒。演说结束后,习近平走出会场的步伐明显与进场时呈现的昂首阔步状态极为不同,离场时竟然步履蹒跚,身体还向两侧摇摆,右侧肢体也略为往前倾。

据自由亚洲报道,北京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前讲师吴强认为,习近平这次的讲话分量很重:“这个讲话应该是过去40年,甚至是1972年(尼克松访问中国)以来,中共最高领导人对美国的最强硬的一次讲话。习近平不断地像吹口哨那样唤醒人们的反美主义,强化中国的民族主义,排外,一种对抗性。把中国未来可能在战争边缘无限扩大,这是这个讲话非常危险的地方。”

浙江学者朱雷则表示:“打与不打,国际环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领导人的想法。作为习近平,他想成为终身的领袖,必须有一个建功立业的重要步骤。从他的两个一百年开始,就已经谋划了一个战争的局面。他要打赢这场战争,这才能奠定他的位置。”

资深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向苹果日报分析时则指出,中共现在的军事力量与当年一样,与美国军力对比悬殊。但习的潜台词就是“不惜代价”,在美中对抗中要让中国人民再做一次炮灰。

而法广评论则认为,习近平现在高调宣扬“抗美援朝”,其实是为身陷困境的中共政权,进行精神上“解围”。

 

中共这边高调宣扬对抗美国的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告诉美国之音,美国在亚洲不寻求任何军事冲突,并敦促中国克制自己、不要做出侵略行为。

据公开资料记载,韩战爆发于1950年6月25日,是以美国为主导的联合国军出兵支援韩国李承晚政权,击退朝鲜侵略军。中共同年10月出兵,先后派遣超过一百万志愿军参战,支援朝鲜金日成政权,据中共官方统计,最终导致近20万名志愿军战死他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