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是美国制造的生化武器?蓬佩奥:文件是伪造的!

0
2478
近日有流言称美国前国务卿庞皮欧去年在西点军校演讲时「坦言」武肺病毒是美国制造的生化武器,对此庞皮欧澄清网传文件完全是「伪造的」。 (美联社)

【2021年08月15日讯】近日网路上流传一则讯息宣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西点军校演讲时“坦言”,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是美国制造的生化武器。对此,查核平台MyGoPen表示,此为错误讯息;蓬佩奥也澄清,该文件完全是“伪造的”。

日前在社群平台上流传一则讯息指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西点军校的毕业典礼演讲时透露,武肺病毒是“美国蓄意制造出来的生化武器”。对此,查核平台MyGoPen经查《华盛顿时报》本月10日的报导已经明白指出,蓬佩奥澄清网传文件完全是“伪造的”讯息;蓬佩奥也表示,“对于世界上数千万阅读它而不知道其编造来源的人来说,它替中共达成了很多目的”。

报导中也提到,有鉴于不断有报导称新冠病毒很可能是从湖北武汉的实验室外泄,中国(共)官方为反制此类报导,持续散播美国造成武肺疫情大流行的伪造文件;报导也推论,中国(共)此举可能是与美国当时即将公布的武肺病毒起源报告有关。

此外,网传文件上显示是去(2020)年6月13日蓬佩奥于美国西点军校的演讲稿,但查核平台进一步搜索关键字发现,当天在西点军校演讲的是时任美国总统川普,蓬佩奥本人并未出席毕业典礼,而是另外录制短片祝贺毕业生。

综合上述内容,网传“西点军校泄漏出来的文件”、“蓬佩奥的演讲手稿”均为错误讯息,且蓬佩奥本人并未出席美国西点军校2020年的毕业典礼。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