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证据吗?中共官媒央视记者公开彭帅“最新”照片 网友质疑

0
1289
彭帅
央视记者发布彭帅最新照片遭质疑 (推特截图)

【2021年11月20日】(明德综合)就在全球关注,呼吁中共提供“可信证据”证实彭帅安全之际,中共官媒记者在推特上贴出四张据说是彭帅最新上传的照片,但遭到一片质疑声。

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国女网名将彭帅在自曝与高官张高丽不伦后,消失于大众面前,虽然有中方有提供她的信件,但外界包括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均表示怀疑,如今又有最新消息,中共央视透过记者在推特放出彭帅的照片,但网友纷纷抱持怀疑态度。

中共央视记者沈诗伟19日晚间11时18分,在推特张贴四张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彭帅面带笑容逗猫玩耍,身后全是布偶娃娃,还有一张她拿著功夫熊猫玩偶的照片,奇妙的是背后相框裡,有一张她跟维尼大人偶的合照。沈诗伟表示,照片来自于彭帅的微信朋友圈,她还表示週末愉快。

假如这些照片的用意是要澄清彭帅的人身安全,效果似乎不是太好,底下网友纷纷留言质疑。

网友称:“除非彭帅出现在微博或中国以外的任何电视新闻上。 没有人认为你的把戏会变魔术。 看,中国网球中心的冠军墙上,曾经有彭帅的画像已经不在了。”

Image

还有网友认为:“她需要做一个现场视频让任何人相信。 这些照片可能是几周前拍的······

也有网友回应说:“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一段她说她安全无恙之类的视频。 不要相信它,除非在她到达一个可以保证她的安全的国家后录音。

中共官媒本週在其推特也贴出一封宣称是彭帅写的英文电邮截图,提到相关指控“不是真的”,她“现在待在家,一切安好”;但外界及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主席西蒙认为这是“某种刻意演出的声明”,可能是被迫或有人代写,他不认为其内容有任何效力,直到我们有机会与她交谈。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来自瑞典的人权组织成员达林(Peter Dahlin)认为,中共官媒的每一步都试图转移外界批评,但是没有人相信,他自己则认为彭帅可能处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状态,并认为从中共消音彭帅最初的指控,到现在突然发布声明和照片,有太过明显的选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