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住“龙脉”?习近平一道指令 北京三千多户 近万人遭殃

0
1575
北京香堂文化新村

【2020年12月19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报导)北京香堂文化新村日前遭强拆,涉及三千多户、近万人的。有消息指这片地方“须按习主席的指示,恢复青山绿水”。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推特转文披露,该村遭强拆,是因为阻挡了习近平的“龙脉”。她在推特透露:“据说有高人给‘习帝’看风水,做京城规划,说香堂村的房子压了龙脉的气口,于是强拆。于是住户拼死抗争,特警保安威胁恐吓,双方剑拔弩张,严重对峙。…有人给总理李克强写信,有人向北京市政府提出紧急建议等。但事态还在恶化中。”

遭强拆的北京香堂文化新村包括多名中共红色后代家属的住房。如:被北京昌平公安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拘留、70岁的郭岭梅,据知是中国已故作家诗人郭小川的女儿,也是中央新影厂的资深编导。还有前中共领导人陶铸的女儿、著名女作家陶斯亮。

此外政法大学教授杨玉圣的家被镇政府强拆,断水停电,目前在严寒中开始绝食抗议。

一位北京市民告诉明德记者,当局实际原因不说,对外说电线老化引起的火灾。

北京市民:“它现在新下来一个政策——合村并居,就是两个村合一个村。原来的房基地国家就都收走了,所以引起大规模的‘骚乱’。比如你在那边买的房子,属于房基地,国家不承认。城里人不能在农村买地、买房,你买了你就白住几天就完了。好多名人,有画家,搞美术的,在那边买的地,盖的房。十几年前,花个3万5万就能买块地盖房。现在国家合村并居了,你城里人不能在农村买地。官方下了一个文件,所以又引起强拆。今天新闻报的是“火灾”,它不说强拆,说火灾。“

记者打电话到当地派出所了解情况,警察推却说是政府与法院负责。

昌平区崔村镇派出所警察:“这个我们也不清楚。这是政府拆除违建行为,我们公安机关不涉及到这个拆迁。别问我,这个你得跟政府那边查。拆多少户,我们不清楚。我们不在现场。我们这拆迁是政府跟法院(主持)。有报警的,报警我们该去,去。(怎么解决呢?)这个,我们不方便跟您透露。”

近年北京市一些地方的“小产权”住房被定为“违章建筑”遭当局大规模强拆、迫迁。北京香堂文化新村是20多年前昌平县香堂镇政府用便宜地价,招揽文化名人建房居住,创立文化新村,发展地方经济,提升“档次”的举措。

据这个文化新村的网站主页介绍,香堂村因其浓郁的文化内涵而闻名遐迩, 2007年被评为 “北京最美的乡村”之一,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旅游接待村”之一。“一排排整齐化一的仿古院落,一幢幢风格迥异的别墅楼群,足以显示香堂今日的富足。整饬齐整的柏油马路,洁净舒适的居住环境引来众多文化名人在此聚居。”

目前仍然可以打开的网页把香堂文化新村描绘成一个充满浓郁文化馨香的山村,一个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一个上佳的天然氧吧,一个令世人陶然于文化之中的美好家园。

香堂文化新村现有的3900来户居民,都因当局出尔反尔的政策,面临被强拆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