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濒临全面开战 以军攻入加萨走廊(视频)

0
746
以色列军方14日表示,以色列部队已进入加萨走廊,应对来自哈玛斯的一连串大型火箭弹攻击(视频截图)

【2021年05月14日讯】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近日激烈驳火,造成多起伤亡。以色列军方14日表示,以色列部队已进入加萨走廊,应对来自哈玛斯的一连串大型火箭弹攻击。加萨走廊的冲突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00多人,局势濒临全面开战。

《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军方发布简短的讯息说,「以色列的飞机和地面部队正在加萨走廊发动攻击。」冲突升级获得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的证实,他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并将继续为各种情况做准备。地面部队进入只是一种情况。」

受哈玛斯统治的加萨卫生部说,境内自10日以来至少有103人死亡,其中包括27名孩童与11名女性,另外有580人受伤。在以色列境也有7人死亡,包括1名6岁的儿童,还有1枚火箭弹袭击民宅。以国攻击加萨目标超过600次,哈玛斯发射超过1600枚火箭。

国际社会持续为冲突降温努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电话,呼吁停止火箭攻击,并将派遣美国特使安默(Hady Amr)前往中东,以降低紧张局势。(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