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拜登宣布赢得美国大选 习近平与墨西哥总统态度与众不同

0
4506
习近平 (资料图)

【2020年11月08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总统大选尚未结束,拜登在美国多家媒体助力造势下匆忙宣布胜选,许多国家的贺电也快速寄到。但现任总统川普矢言开启法律战,决不放弃。在这场大战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墨西哥总统的态度与众不同。

拜登的“胜选”是美国几家媒体宣布并着力渲染出来的,美国政府尚未认定,计票仍未结束,川普总统的法律战更已吹响号角。在这种背景下,外国元首及政府致贺拜登,至少在中国文化中具有“选边站”的含义。

目前,向拜登致贺信的有英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法国、欧盟、加拿大、印度、日本、伊拉克、阿联酋等国家与组织的领导人。

但中国、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尚未发出贺电。

其中,特别是习近平迟迟未发贺电给拜登一事备受关注。川普是全球抗共领军人物,而从“硬盘门”来看,中共早已完成与拜登家族的勾兑。谁就任美国总统最符合中共的利益,一目了然。

观察人士猜测,北京谨言慎行或与中南海派系争斗有关。各派都将美国本次大选视为重分配中共内部权利蛋糕的重大机会,自然要格外小心谨慎。

不过,虽然中共官方未表态,但官媒却毫不掩饰其内心狂欢。在拜登宣布胜选后,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立刻转发川普几小时前宣布自己才是胜利方的推文并嘲笑。

这与喉舌媒体《中国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4日嚣张嘲笑蓬佩奥的举动,立场一致。

外界认为,这已经为中共在美国大选中的立场做了一个清晰的注解。

另一个立场特别的元首是墨西哥总统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他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现在恭喜拜登还太早,等到所有法律问题都解决后,再祝贺美国总统大选的获胜者也不迟。

欧布拉多说,对于美国选举结果“不会轻举妄动,也不应太轻率”,现在不会祝贺任何一位候选人,将等到所有法律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