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工会:历史任务已结束 将启动解散程序

0
657
壹传媒工会3日宣布,随着集团绝大部分香港员工在7月1日已经离职,,工会的历史任务已经结束,即将启动解散程序。 (取自壹传媒工会脸书)

【2021年07月04日讯】在遭港府冻结资金后,香港苹果日报等壹传媒集团旗下媒体被迫停刊,近千名员工被资遣。壹传媒工会3日透过“脸书”宣布,随着集团绝大部分香港员工在7月1日已经离职,“壹工会的历史任务亦已经结束。工会即将启动解散程序,详情稍后会再做公布。”

与此同时,香港记者协会3日表示,有热心民众转交一批价值约29万港币(约104万台币)的购物现金券,将统筹派发予壹传媒集团前员工。此外,记协也宣布成立“壹传媒失业紧急援助金”,将召开特别会员大会,寻求会员同意向公众筹集资金。

上月23日,壹传媒工会在香港苹果日报出版最后一份实体报纸前夕,透过脸书表示,香港在过去一年风云变色,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去年8月被捕,接连被控判刑;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港苹总编辑罗伟光等5名高层同日被捕,接着是港苹主笔杨清奇,“我们悲愤莫名,但这原本百花齐放的城市,已经再容不下我们。”

壹传媒工会感谢同事和港人多年来的支持,总是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能够与各位走到最后,我们与有荣焉。”

壹传媒工会表示,现任理事在工会解散后,将继续义务跟进离职补偿问题,脸书专页也会在短期内保留,做为宣布消息之用。若壹传媒同事需要经济上的协助,亦可联络及参考记协前述公告。

(自由时报)